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衢州市委召开2018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3 20:01:23

123下午,全市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举行。市委书记徐文光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对照省委车俊书记在全省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上的讲话特别是对衢州的点评讲话精神,围绕推动市委“1433发展战略体系重重落地,以更大担当、更高标准、更实作为,书写基层党建新篇章,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强大人才支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峰主持会议。

会上,省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副厅长级)、干部综合处处长曹锦喜同志讲话;各县(市、区)委书记和绿色产业集聚区、西区党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委、市国资委党委、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主要负责人述职。

每位同志述职后,徐文光一一点评,充分肯定成绩,提出今后努力方向。述职结束后,徐文光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大家坚持党建统领活的灵魂、一根红线贯穿始终,切实履行抓党建工作和人才工作第一责任,推动我市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开启了新篇章、打开了新格局、释放了新动能。

徐文光强调,抓党建聚人才,要坚持政治统领,坚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标准组织实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站位开展“三服务”活动,真正把讲政治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要坚持抓人促事,大力弘扬“谢高华精神”,落细落实抓人促事政策制度体系,健全完善正向激励、容错纠错等机制,真正做到对干事者负责、为担当者担当,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要坚持大抓基层,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价值导向,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真正实现党建、发展、治理“一张皮”。要坚持开放聚才,围绕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引聚创新人才,围绕功能发挥提升“飞地”平台,围绕乡村振兴培养乡土专家,围绕拴心留人创优人才生态,为衢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智力支持。

徐文光强调,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是“一把手”工程,必须书记抓、抓书记。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主动带头抓、求真务实抓、形成合力抓,一级抓给一级看,一级抓着一级干,把压力传导下去,把责任落实下去,推动形成大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