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峰调研东南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8 16:41:01

        1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峰调研东南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建设工作。衢州学院党委书记杨玲、校长谢志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余卫军,东南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王让定,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林晓峰一行先后考察了东南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大数据技术研发中心、物联网技术研发中心、智能技术研发中心和虚拟现实技术研发中心,认真观看了智能家居系统、三维地理信息技术与服务、三维空间大数据一体化服务平台等项目演示,围绕技术难题、市场应用、人才引进等内容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开展情况和实际需求。

      在智能家居远程遥控项目展示平台,林晓峰饶有兴致地体验手机远程控制家居家电功能后,鼓励研究人员深入破解技术难题,加大市场推广力度,推动智能家居技术走进千家万户。在观看三维地理信息技术实景建模展示后,林晓峰仔细询问技术应用和市场前景,当得知该项技术的精确度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时,他频频点头称赞。在徐明工作室,林晓峰深入了解南孔爷爷系列文创产品,鼓励研发团队加大创新步伐,不断扩大衢州文创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林晓峰认真听取研究院有关情况汇报后,对东南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工作进展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建强用好研究院提出五点要求:眼界要更开阔,理念要更领先。围绕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副中心城市目标,超前布局研究院平台建设,充分体现当前科技发展趋势,全力做好衢州在海外及中关村、长三角、珠三角等地的项目对接;架构要更优化,运行要更顺畅。优化研究院运行管理机制,形成政、产、学、研、资、介、用为一体的运行体系,在“软件+硬件”“研发团队+项目团队”“战略发展基金+技术研发基金”等方面再优化、再提升;政策要更优惠,引才要更有力。加大对数字经济人才及项目的支持力度,抓紧出台更加优惠的政策,舍得花重金,通过环境、服务、政策等软实力,迅速集聚大批数字经济高层次人才及项目;对接要更紧密,成果要更丰硕。以服务产业发展为落脚点,推进签约项目加快落地,加强与数字经济产业联盟的对接,培育一批数字经济示范企业,做好企业对接、成果转化,推动产生更大的经济社会效应;制度要更健全,管理要更有效。完善研究院管理运行机制,理顺内部管理,让东南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成为衢州的又一张“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