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市委组织部召开新任部委班子成员和县(市、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集体谈话会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4 20:16:49

       1月11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召开新任部委班子成员和县(市、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集体谈话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峰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林晓峰指出,本次部委班子和县(市、区)委组织部长人事调配,体现了市委对组织部门的信任,体现了对县(市、区)委组织部长队伍的重视,体现了对组工干部的厚爱。由于时间特殊、岗位特殊,有不少是新转岗的同志,全市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后,第一时间召开集体谈话会,与新进市委组织部部委、新任县(市、区)委组织部长面对面进行交流沟通,就是希望每位同志在新的岗位,能够迅速进入角色,立马进入作战状态,抓紧抓实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林晓峰强调,新岗位新使命,要深刻领悟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新要求,要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相关重要会议精神,重点把握“五个导向”。牢牢把握政治导向,做到思想教育突出政治教育,选人用人突出政治标准、政治体检,基层党组织强化政治功能,人才工作突出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把政治统领融入组织工作全过程。要牢牢把握中心导向,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大局下行动,紧扣中心大局积极作为、担当有为,坚决避免“就党建抓党建”“就组织抓组织”的“两张皮”现象。要牢牢把握基层导向,结合开展“三服务”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认真查找组织工作存在的问题,仔细研究对策和建议,努力把基础做得更加扎实。要牢牢把握质量导向,围绕“组织工作质量提升年”主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机构改革后领导班子建设、抓人促事“1+8”制度体系以及基层组织建设、人才、公务员管理等工作,努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精品导向,深入挖掘组织工作特色亮点,通过打造示范精品,强化示范辐射带动作用,不断提升我市组织工作的整体水平和影响力。

      围绕“怎样当好组织部长”,林晓峰指出,组织部长是组织工作的“施工队长”,要打铁锻钢严自身,在打铁锻钢中不断成长进步,把市委的期望和重托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具体做到“四个过硬”。要做到政治过硬,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始终在大局下思考、大局下行动,敢于担当、严格把关,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要做到责任过硬,秉承公道正派的职业操守,坚持一颗公心、实事求是,坚持事业为上、依事择人,坚持动真较真、公在风气,当好干部成长、固本强基、人才工作的铺路石。要做到能力过硬,树立标杆意识,主动对标省内外、市内外先进地区、领先地区,学习先进经验,拉高工作标杆,打破传统思维定势,敢想敢试、开拓创新,推动组织工作创先争先、跨越发展。要做到纪律过硬,带头示范、履行好“一岗双责”,同时要带好班子抓好队伍,把“严”作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的主基调,不断深化从严治部,不断擦亮组织部门的金字招牌。

       会上,林晓峰还就岁末年初全力做好县乡机构改革、抓好“1+8”抓人促事工作机制、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做好引才聚智文章、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谋划新一年工作思路等相关工作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