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市领导看望谢高华 向改革先锋致敬 为衢州未来奋斗

文章来源:衢州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2/24 20:51:41

12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徐文光,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峰看望了载誉归来的改革先锋谢高华同志和他的家属,分享他们获得至高荣誉的喜悦,畅谈衢州改革发展未来。

在18日举行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谢高华被授予改革先锋称号,获颁改革先锋奖章。

下午4时20分许,徐文光提前来到会见室外等候谢高华,看到家属推着谢高华走近,徐文光迎上前去紧紧握住谢老的双手,并俯身接过轮椅的扶把,搀扶着谢高华就座。88岁高龄的谢高华精神矍铄,胸前挂着的金灿灿奖章格外引人注目。

徐文光向谢高华表示祝贺和敬意,称赞他是改革开放的试水者、探路者、引领者,是领导干部的优秀代表,是共产党人的杰出楷模,是衢州人民的无尚骄傲。谢高华谦虚地表示,“我所取得的一切荣誉,都归功于党,归功于人民!”并向大家讲述了这次参会的感受,回顾起了那段峥嵘岁月。

徐文光说,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我们一起感受、一起见证这份属于衢州的荣耀,这份荣耀属于谢高华个人,属于谢高华那个时代的党员领导干部,也属于新时代的衢州党员干部。谢高华身上彰显的思想品质,归根到底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勇于实践、敢于担当,体现了一切从实际出发、一切从老百姓利益出发的朴素价值观和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机遇,把谢高华的宝贵精神继承下来,发扬光大、代代相传,激励更多党员干部投身到衢州新一轮发展的浩荡洪流中,把衢州的改革开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我们要把学习谢高华精神这篇文章做深做透,统筹考虑、系统安排,真正将其转化为全市上下的思想和行动,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精神动力、制度环境,做到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对干事者负责、为担当者担当。

徐文光饱含深情地说,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时。一个领导干部的是非功过,需要实践检验、群众评判、历史考验。我们一定公心至上、事业为重,不做选择性的工作,不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不做“两面人”、不当“两面派”。我们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在历届党委政府的基础上,跑好手中这一棒,书写好衢州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真正用行动书写忠诚和担当。

谢高华的奖章和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