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江山—柯桥共建“消薄”平台 助力村企结对出实效

文章来源:江郎先锋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2/19 11:30:23

      12月13日下午,江山—柯桥“山海协作工程”对接暨产业园第十二次联席会议在绍兴市柯桥区召开。会上,双方签订了江山市—柯桥区“消薄”平台共建协议,举行了千企结千村企业捐赠仪式。我市领导舒畅、马亦忠,绍兴市柯桥区领导赵如浪、马焉军等参加。

      江山市与柯桥区自结对以来,双方保持了多领域、全方位的合作交流,两地山海协作内涵不断丰富、外延不断拓展、机制不断完善、成效不断显现。在今年的“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专项行动中,两地积极对接,多方联系,共有14家柯桥区企业与我市的14个集体经济薄弱村建立结对帮扶关系、确定帮扶项目,并创新方式,联手打造“消薄”实训班,帮助提升经济薄弱村村主职的带头致富能力。

      江山市委副书记、市长舒畅代表江山市委、市政府向柯桥区委、区政府及社会各界对江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真情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山海协作十多年以来,两地结下了深厚情谊,柯桥区的产业优势、人才优势为江山带来了新的发展活力,柯桥区的许多成功经验也值得江山学习借鉴。希望两地以此次对接为契机,全面贯彻全省、两市山海协作工程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搭建更多平台,在更宽渠道、更广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共谋新一轮发展,合力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

      柯桥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如浪对江山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柯桥区当前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及下一阶段两地对接协作的计划。他表示,柯桥区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深化产业协作,多渠道、多层次对江山给予支持与帮助,并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在医疗、教育、文化、就业、旅游等领域开展更多形式的交流合作,推进两地经济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会上,江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郑李慧与柯桥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周欢芬作为两地代表,签订了江山市—柯桥区“消薄”平台共建协议。

      会议还进行了千企结千村企业捐赠仪式,由柯桥区14家企业提供770万元“消薄”资金,旨在以真金白银的投入和真心实意的付出,推动两地“消薄”共建平台真正发挥实效,切实提升结对村“造血”能力,保障“消薄”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