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村企结对合作共赢 协力打造“消薄”标杆

文章来源:张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1/23 23:01:59

自省委省政府418日在温州吹响“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专项行动的号角以来,张村乡作为结对帮扶对象,在省国贸集团高度重视和市委市政府深切关怀下,各结对村“消薄”工作进展有序。

1121-22日,省国贸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建华带队来江,为深入推进村企结对“消薄”工作开展考察调研。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郑伟,集团副总经理、浙江英特集团董事长姜巨舫,省国资委党建处调研员王敏一,江山市委书记童炜鑫,市委副书记、市长舒畅,副市长张志军,张村乡党委书记李勇建,乡长林世旭等领导参加此次调研。

21日上午,双方首先来到了此次调研活动的第一站——莲花山经济开发区,实地考察土畜集团肠衣项目选址地块,明确项目落地的下一步工作计划和责任要求。该项目拟投资1.1亿元,占地30亩,为江山市招商引资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21日下午及22日上午,省国贸集团一行来到张村乡,先后实地考察了双合丰村、玉坑口村、太阳山村、琚源村、先锋村、秀峰村等六个“消薄”结对村。详细了解村庄的资源禀赋、特色产业及发展规划,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的介绍,并就农业产业合作、自然资源开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休闲旅游等方面工作与结对村交换意见。

种植基地


双方随后在张村乡政府召开座谈交流会,江山市副市长张志军主持会议。

会上,省国贸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建华代表集团分别向六个结对村捐赠了扶贫资金。

李勇建表示,村企结对消薄增收,是实现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动实践,张村乡党委政府一定会以此次村企结对帮扶签约为契机,细化工作目标,强化务实举措,加大争跑力度,最大限度争取政策、资金和项目支持,与省国贸集团一起带动村民致富奔小康,力争成为村企结对的典型标杆,同时为江山的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下一步,张村乡将继续以此次结对“消薄”为契机,重点做好党建统领,抓好基层治理;产业引领,推动村级消薄;示范带领,助力农户增收三方面工作,推动全乡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乡党委副书记、省国贸“消薄”驻村干部李峰表示,目前各村消薄工作均已取得长足进展,下一步将紧紧围绕“消薄”目标,致力于2020年在各结对村形成长效造血机制,努力打造全省“消薄”样板。

孙建华表示,张村乡生态资源丰富,市、乡、村领导对于“消薄”工作重视,发展欲望强烈,国贸集团因此有这份决心做好结对“消薄”工作。下一步,国贸集团将继续稳扎稳打,坚持真帮真扶,坚持结对结亲,坚持落地落实,以项目为王,切实带动结对村的经济发展,同时也将再接再厉,使结对帮扶更加用心,政策支持更加用情,沟通协调更加用力,高质量推进“消薄”工作,力争此次帮扶成果走在全省前列,打造成全省标杆。

孙建华强调,国贸集团与各结对村之间,要互利共用,始终秉持着“可持续发展”的原则,科学理性的选好项目,干好项目,各结对村要发挥好主观能动性,在国贸信息、人才、平台等优势资源的帮助下,完成单方面输血向自我造血功能的转变,确保“消薄”成效的长久,使张村乡的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张志军表示,半年来,省国贸帮扶张村乡六个结对村的成果显著,已经形成具有一定特色的“国贸经验”,值得总结和推广。接下来,市里将帮助张村乡协调市级各有关部门,加快“消薄”项目落地,确保“消薄”工作顺利开展。同时,也希望省国贸集团能将“扶贫之光”辐射至张村乡其余五个未结对村,全局推动张村乡的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