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黄建发在衢调研时强调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衢州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1/17 22:22:37

11月15日至16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来衢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自觉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握时代大势、服务全省大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峰等参加调研。

调研中,黄建发先后来到常山、开化、衢州市区、龙游等地,深入企业、乡村,实地考察我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对近年来我市党建和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黄建发首先来到常山县青石镇,考察赏石小镇建设情况。在听取小镇构建“红石印记”两新党建示范圈情况介绍后,他说,党建工作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做实上下功夫,努力实现党建与小镇建设共促共进。在常山县浙江亿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黄建发详细了解了企业党建、科研成果应用等情况。黄建发指出,党建是核心竞争力,人才是创新驱动力。企业要努力将党建和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党委、政府要切实鼓励、支持、引导、保护民营经济发展,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烟雨朦胧的开化根缘小镇,群山环抱,风景秀美。在听取小镇建设情况介绍后,黄建发说,小镇实现了形态、文态、业态、生态“四态”合一,文旅产业发展充满独特性,具备唯一性。期待当地借力“国省级大师工作室”等人才资源优势,进一步扩大小镇品牌影响力。在开化县金星村,黄建发与村干部座谈交流,共谋乡村振兴。黄建发指出,乡村振兴首先是组织振兴。要带着感情和温度做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组织优势,团结带领广大群众投身乡村振兴,真正探索出一条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的路子。

黄建发考察了衢时代创新大厦创业创新平台、数字经济发展和重点项目专班攻坚等情况。黄建发深有感触地说,衢州加大创业创新平台建设,推进东南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等项目运作,让人感受到了加快发展的激情和活力。

16日上午,黄建发赴衢州市行政服务中心,考察“最多跑一次”改革等情况。他指出,改革进入深水区,越往后,改革的难度就越大,要让党建工作成为攻坚克难的坚强引领。在龙游县浙江华飞轻纺有限公司,黄建发详细了解了企业创新发展和两新党建示范圈建设情况。他勉励企业负责人,依托研发团队,做大做强“再生绿色产品”。在龙天红木小镇,得知企业党支部坚持以党建统领特色小镇建设,黄建发点头表示赞许。在龙游县湖镇镇地圩村的“龙游通体验馆”内,黄建发详细了解了衢州市“三个三”基层党建工程开展情况及“龙游通”运用情况,对我市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的做法与“龙游通+全民网格”这一基层治理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期间,黄建发还专程到衢州市委组织部看望全体工作人员,并勉励大家加强自身建设,自觉维护和擦亮模范部门的“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