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徐文光在年轻干部座谈会上强调:年轻干部有担当 衢州一定有未来

文章来源:衢州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2/7 21:57:42

“年轻干部有担当,衢州一定有未来!你们改变,衢州就会改变!衢州将会因为你们而改变!”市委书记徐文光在昨日举行的年轻干部座谈会上强调,年轻干部要有年轻干部的样子,衢州年轻干部要有衢州年轻干部的特质。全市年轻干部要有大智慧、大格局、大情怀、大担当,让有礼、开放、大气成为自己的特质。大家要主动融入衢州新一轮发展的浩荡洪流,真正与衢州发展同呼吸、共命运,真正实现个人与事业与城市共成长。

林晓峰主持。会上,10名来自市级机关部门、县(市、区)及乡镇(街道)、专班的年轻干部发言,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如何在衢州新一轮发展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徐文光指出,当前,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新时代,衢州已经站上了属于自己的强劲风口。年轻干部生逢其时、何其幸运,哪里都是平台,哪里都是历练,哪里都能干事,哪里都能成就。我们评价年轻干部,主要是看心思纯不纯净、看悟性高不高、看激情有没有、看能不能担当、看底线守不守得住。作为幸运的一代人,广大年轻干部要对照这“五个看”,坚决破除“镀金”“坐等”“鸵鸟”“落差”等心态,始终如一、净化内心,珍惜机遇、奋发有为,决不能辜负组织和干部群众的信任,决不能辜负这个大好时代。

徐文光对全市年轻干部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有大智慧。要“纯”,保持健康平静的从政心态,做到心思纯净、做事纯粹,简单一点、真诚一点、善良一点、纯粹一点,不耍小聪明,不打小算盘;要“忠”,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和地位观、权力观、利益观,拧紧思想“总开关”,做政治上的老实人;要“统”,学会统筹安排、全盘考虑,既要埋头拉车,又要抬头看路,既要保持理想,又不能陷入事务主义的泥潭;要“通”,善于跨界打通,做复合型人才,懂跨界、愿跨界、会跨界。二要有大格局。要有礼,率先垂范、带头养成,从身边小事做起,一言一行体现“有礼”;要开放,进一步放开眼界、放宽心胸、放大格局、放出活力,始终站在衢州科学发展战略全局的高度、站在市委市政府统一意志的高度,在大局下思考、大局下行动;要大气,保持阳光、包容、自信,引领年轻人、服务年轻人、吸引年轻人、留住年轻人,让更多年轻人在衢州创新创业,用自己的眼光、品位、行动来塑造这座城市。三要有大情怀。要仰望星空,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做一个有信仰、有理想、有抱负的人,在工作中追求人生的意义,展开自己丰富的人生。四要有大担当。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不做选择性的工作,不当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不当“站在路边鼓掌的人”,实实在在地为衢州、为社会、为国家做点好事。

徐文光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关心年轻干部健康成长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坚持“严管+厚爱”“激励+约束”,既给动力、又给压力。要把功夫下在平时,坚持实践检验、实干为先、实绩说话,善于发现年轻干部中的“好苗子”。要坚持重点墩苗、压担历练,把年轻干部放到条件艰苦、矛盾纠纷多、攻坚任务重的地方,让他们经受吃劲岗位、急难岗位、重要岗位的磨炼,特别是要用好专班这个平台,通过优胜劣汰、动态调整,源源不断把有潜力的优秀年轻干部送到专班,接受组织和干部群众的检验。要大胆使用年轻干部,对那些经过实战考验、确能堪当重任的年轻干部,要坚决打破各种惯例和“隐形台阶”,该用就用、大胆使用,真正做到“该用谁”,而不是“谁该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