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常山:“钉钉群”成组团联村“线上赛场”

文章来源:浙江党建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8/10 14:58:54

       近日,常山县濛桥村生态指导员叶良金打开手机软件“钉钉”,在“大桥头乡组团联村工作群”中点击签到功能。他告诉笔者,该县实行组团联村制度以来,每个“周二无会日”的9时、11时30分、17时前后都得在村里签到,大家还要比谁上午签得早,下午签得晚。

  “这个钉钉群是为了组团联村工作专门建立的。”大桥头乡组织委员徐铁军说,群里现有128名成员,主要是乡联村班子、生态指导员、部门联络员等联村服务团成员以及村主职干部。类似的,全县14个乡镇(街道)都建立了组团联村工作钉钉群。

  在落实“周二无会日”的过程中,为解决服务团分散、成员管理难、相互沟通不便问题,该县充分利用移动办公软件“钉钉”的签到、在线交流、多媒体传输等功能,一方面将组团联村人员牢牢“钉”在村里;另一方面实现所有成员之间、服务团之间随地实时联系、分享经验心得、比赛工作绩效,推动组团联村工作“赛起来”“跑起来”。

  组团联村工作“钉钉群”正成为“线上赛场”。“叮叮叮……”临近中午,徐铁军手机的提示音不绝于耳。打开一看,“钉钉群”里服务团成员们正在发送上午“一户多宅”图文并茂的整治动态:“友好村余小成户120平方米正在拆除中”“浮河村一周来拆除4户280平方米”“客弄村一幢老宅己拆除到位”……徐铁军相告,推进“一户多宅”整治是当前的重点工作,因此被列为组团联村的重要任务之一;此外,壮大村集体经济、创新基层治理、传承“衢州有礼”等工作也是比拼不断,乡主要负责人会在线点评、点赞。

  赛速度更要赛长效。大桥头乡樟山村服务团成员孙慧健来到黄泥弄自然村一幢老宅,室内空无一物,只有水泥砖的残渣散落在地上,还残留着些许酸臭味。他立即拿出手机拍照发送至组团联村工作“钉钉群”,表示这里没有发生复养。一个多月前的“周二无会日”,孙慧健协助摸排“一户多宅”时发现此处养殖了10余头生猪,及时通过“钉钉群”反映了问题,三天后生猪退养、猪栏拆除便全部到位,此后每周二,他都要过来巡查留痕,防止问题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