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常山:党员联户全覆盖 党群连心更温暖

文章来源:浙江党建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8/7 14:37:43


  “有事打电话!”这是常山县青石镇党员在发放“党群连心卡”时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今年以来,常山县着力推进组团联村、网格支部和党员联户三个全覆盖,共组成“组团联村服务团”180个,设立农村网格党小组439个,9000余名农村党员实现联户全覆盖。为将党员联户落实落细,该县要求联户党员开展联户走访、发放“党群连心卡”等活动,累计走访农户10万余户次,发放“党群连心卡”8万余张。

  “现在有事情知道找谁了,这张卡片我一定收好。”青石镇马车村一位行动不便的村民笑着说道。卡上附有联户党员姓名、联系电话,农户有事需要帮助时,只需要给联户党员打个电话,党员便会上门提供帮助。

  “老郑,最近天热,就不要出去干活了……以后有什么事就打电话给我,就把我当成儿子。”联系党员胡卫东把“党群连心卡”送到联系农户郑舍石家中,并和他聊了起来。郑舍石是村里的空巢老人,二女都在外,常年独自一人待在家中,有了这张连心卡,老郑感觉又有了依靠。

  虽是同村村民,但许多党员对农户情况并非十分熟悉。“党群连心卡”提供了一个党员和群众的交流平台。党员们通过这个机会走访群众,了解所联系群众的生活情况,也能及时听到群众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加以解决。用党员干部实实在在的行动,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让群众体会到来自党员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