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龙游:以“回炉”班倒逼黄色干部“浴火重生”

文章来源:龙游先锋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8/13 9:25:23

      当前是龙游发展的关键时期,为锻造一支“忠诚、为民、担当、奉献”的基层铁军队伍来落实具体工作,将县委绘就的蓝图变成现实,8月12日,龙游县村社干部“回炉”培训班在县委党校正式开班,80多名在换届回头看中被评为黄色的村社干部统一参加培训。县委组织部通过组织“回炉”培训,倒逼黄色干部强筋壮骨、浴火重生,以更好的精气神回到工作岗位上,为家乡、为龙游的发展贡献力量。

      “回炉”的过程就是思想能力再造的过程,为办好“回炉”培训班,县委组织部周密谋划了本次“回炉”培训安排。在培训日程上,安排了5天的集中培训和2天的实践培训,每天早上八点半到晚上五点的“全日制”培训。在培训内容上,不但安排了“三个三”基层党建工程、农房管控、乡村振兴等业务性课程,而且安排了“八八战略”、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等指导性强的理论知识。在培训形式上除了专业老师授课,还设置了展板展示、分组讨论、学习心得撰写等环节。

      为了验明“回炉”过的干部是不是块好钢,县委组织部制定了《村干部“回炉”培训班评分表》,明确了考核积分体系,积分分集中培训60分和实践培训40分,通过基本分、表现分、实践分、倒扣分等4个方面全评价参加培训干部的培训情况,对参训村社干部在按时参加学习、反省自身问题、主动发言讨论、学习心得体会等11项内容进行精细化考评。课程进行全程录像,对确有客观原因请假的同志组织“补课”,观看录像并写心得体会,并以课堂分数折半计分。只有积分超过60分的干部,才是一块“优质钢”,重新用在“刀刃上。对于总分低于60分的,即“回炉”仍不能纠正问题、提升能力的,将作灰色处理。

      为提高“回炉”培训班的严肃性、纪律性,县委组织部在培训过程中进行全过程管理。全程跟班培训,专门安排2人全程跟班,对培训出勤、课堂纪律、学习效果进行考评,定期检查学员学习笔记。全课堂严肃纪律,培训班专门制定了课堂纪律并在开班仪式上进行强调,设置手机集中保管处,要求学员手机关机或静音后统一上交。全程通报情况,每天编制培训情况报告,以纸质版发给每个乡镇(街道),凡是涉及请假等特殊情况都要求乡镇(街道)书记签字、单位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