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徐文光:创建为民 创建靠民 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文章来源:衢州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7/14 9:16:43

7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徐文光带队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已定、任务已明,关键是要抓好落实,用行动说话、用结果体现。全市上下要围绕“文明城市有一个,一定是衢州;文明城市少一个,一定不是衢州”的目标,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把首战当决战,一以贯之、一抓到底,一路领先、始终领先,敢争第一、勇当第一,以文明城市创建的实际成效,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和形象,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居亚平、陈锦标、钱伟刚、毛建民、马梅芝、王良春、金召卫参加。

徐文光一行来到市区荷西苑小区、紫荆小区、盈川小区等地进行实地检查,当场发现和指出公益广告宣传不足、杂物乱堆放、小区周边乱停车、公共基础设施破旧、城乡结合部脏乱差等现象,详细了解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现场协调解决交办有关问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创建办和柯城区、衢江区、绿色产业集聚区、西区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前期工作和下步计划。

徐文光充分肯定了前阶段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直言不讳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民生工程、系统工程,志在必得,没有退路。我们既要为创建而创建,对照标准、下苦功夫,努力达标、争取高分,确保顺利通过省测国测;又不能为创建而创建,要以创促改、以创促建,让人民群众切切实实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让我们这座城市焕发新的光彩、展现新的魅力。

徐文光强调,要坚持“一把手”主抓,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亲自参与、亲自推动,尤其要强化专班的人财物保障,切实做好“党建+”“网格+”“有礼+”等文章,硬件软件都要上、明察暗访都要上、突击长效都要上、干部群众都要上。要坚持“一盘棋”作战,市区一体、条块联动,各行各业、方方面面,体制内外、干部群众,齐抓共管、齐头并进,广泛动员发动、一起参与进来,既抓突击运动、更抓常态长效,真正做到全方位、全覆盖、全过程,形成浩大声势和强大合力。要坚持“一竿子”到底,对照创建标准,针对突出问题,把任务分解到每个区块每个单位、每个阶段每个时段,明确标准要求、明确时间节点,专项细化、专项落实、专项推进。要坚持“补课+超前”,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制定一揽子计划,任务分解、责任分工、时间倒排、保质保量。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居亚平要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综合体系,要把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全面融入创建工作中,健全完善网格支部,配齐配强专班力量,全力打好省测国测百日攻坚战和总测评三年持久战。要认真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小区整治为启动点、“牛鼻子”,推进执法、交警、消防等力量进小区,着力补齐城市小区管理工作中的短板,切实提升城市基层治理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