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驻沪领馆“一带一路”经贸合作论坛在衢举行

文章来源:衢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6/29 9:43:59

    昨天上午,驻沪领馆“一带一路”经贸合作(中国·衢州)论坛在衢时代创新大厦报告厅举行。南南合作促进会会长、外交部原副部长、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原副主任吕新华作主旨演讲。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委内瑞拉驻上海总领事莱斯贝斯·贝里奥斯演讲。市领导徐文光、居亚平、吴国升、陈锦标、马梅芝等出席。

    吕新华对2018“一带一路”(中国·衢州)国际经贸合作活动的举行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衢州市在经济全球化、投资和贸易便利化、文化多样化、社会信息化的大背景下,清醒地认识到扩大对外开放、参与全球新一轮产业分工,实现经济要素有序流动、市场深度融合对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性,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审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采取积极措施,既“走出去”也“引进来”,取得了明显成效。

    吕新华指出,当前,“一带一路”建设正驶上快车道,进入持续加速期,这将为衢州和沿线国家的互利合作提供新机遇、拓展新空间。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衢州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投资等各方面的互利合作一定会取得新进展、收获新成果。他表示,南南合作促进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衢州开展国际交往所做的工作,也愿为各国企业与中国企业开展互利合作牵线搭桥、贡献力量。

    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在演讲中说,斯里兰卡与中国的友谊源远流长。衢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节点城市和浙江对内对外开放桥头堡,必将为国际贸易、经济交流提供广阔的领域和市场。我们将引荐更多企业和机构到衢州进行商业合作和各领域的交流,并充分利用展示馆这个平台和窗口举办特色商品展、文化周等活动,加深与衢州的相互了解,增进友谊、合作共赢。

    莱斯贝斯·贝里奥斯表示,经贸对接是地区与地区之间互利共赢的基础和关键。委内瑞拉支持“一带一路”倡议,也希望更多的领馆可以加入到“一带一路”国际经贸合作活动中来,不仅展示贸易层面的产品,更推进经济、教育、科技、文化等全方位的交流合作。

    论坛上,我市进行了大花园规划推介;开山集团与印尼方合作地热开发项目、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与新加坡投资商合作新能源项目、巨化集团与韩国LG贸易合作项目、龙游新丝带商贸有限公司与哥伦比亚商家合作海外仓项目签约。

    论坛最后,市委书记徐文光宣布明年论坛主题为“开放大通道、智慧大花园”,并诚挚邀请各位来宾明年再次相聚衢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