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徐文光在市委议军会议上强调:党建统领 聚焦主业 深化融合 开创我市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文章来源:衢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6/22 9:08:13

    6月20日上午,市委议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衢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徐文光在会上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强化党建统领,聚焦主责主业,深化军民融合,不断开创我市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汤飞帆、吴国升、李锋以及其他市委常委、军分区党委常委出席会议。会上,徐文光为新任江山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颁发任命状,军分区司令员林建敏宣读任职命令;军分区政委戴克华汇报军分区全面建设情况;其他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徐文光在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党管武装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党管武装是我们党的建国之本、执政之基,也是新时代强国强军、助力圆梦的重要支撑。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始终绷紧国防这根弦,牢牢把握党管武装这一根本原则,牢固树立“抓经济不忘国防、居平安不忘战备”的理念,更好地促进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

    徐文光强调,要强化党建统领,以更高站位推进党管武装工作。始终坚持党建统领活的灵魂、一根红线贯穿始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狠抓政治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确保党始终成为武装工作的坚强领导核心。要聚焦主责主业,以更大力度推进党管武装工作。始终坚持战斗力标准,向能打仗、打胜仗的主责主业聚焦,积极研究探索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特点规律,注重强军备战、统筹民兵力量、创新工作载体,不断提高打赢现代战争的组织动员能力、快速反应能力、支援保障能力。要深化军民融合,以更深层次推进党管武装工作。把军民融合当作党管武装工作的“牛鼻子”,着眼实际、注重实效、统筹谋划,强化顶层设计、经济发展、服务保障等全方位、深层次融合,积极探索走出一条具有衢州特色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路子。各级党委政府要全力支持部队改革建设,为广大官兵解难题办实事。军分区要充分发挥优势、服务中心大局,在衢州大花园建设中当先锋、在应急救援中打头阵、在服务社会中作表率。

    市委议军会议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国防教育专题学习会,邀请凤凰卫视评论员、主持人,军事专家,国研智库和华语智库高级研究员宋忠平作国防形势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