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市委召开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意见》,推动“1433”战略落到实处

文章来源:衢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6/19 9:44:12

    6月19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并进行认真讨论,为开展大整风聚共识、造声势、开好路,进一步营造心齐气顺的人文生态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市委“1433”战略体系全面落到实处。

  市委书记徐文光主持会议并讲话。汤飞帆、居亚平、吴国升、李锋、傅根友、胡仲明、陈锦标、钱伟刚、戴克华发言,大家围绕中央《意见》《人民日报》三篇评论员文章以及中组部负责人答记者问,结合自身分管领域的工作,谈认识、亮态度、提对策。大家一致认为,《意见》出台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考量,让我们抓队伍建设的底气更足、腰杆更硬,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更有动力、更有奔头。我们要贯彻落实好《意见》精神,结合开展大整风“十大行动”,激励全市上下广大干部在新时代有新理念,在新征程有新作风,在新战斗中有新担当,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徐文光指出,干事担当是共产党人的鲜明品质。担当是一种觉悟、一种素质、一种能力、一种责任,体现的是敢于“亮剑”、敢于碰硬、敢于承担风险的品格和气度。敢于担当既是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新时代干部的鲜明本色,更是衢州加快绿色发展、西部崛起,成为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和新的特色亮点的重大课题、迫切需要。当前,市委“1433”战略体系已经确立,衢州新一轮发展的宏伟蓝图已经铺展开来。全市各级党员干部都要找准自己的角色定位,发挥自己的优势特长,既要担得起权力、又要担得起责任,既要担得起当下、又要担得起未来,既要担得起顺境、又要担得起逆境,既要担得起成绩、又要担得起失误,既要担得起表扬、又要担得起批评,共同用行动书写忠诚和担当,用担当换来共同的荣耀。

  徐文光强调,干事担当要成为新时代衢州干部的第一标准。当前,衢州发展已经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站上了属于自己的强劲风口,奏响了实干兴衢的主旋律。我们要坚持历史的人做历史的事,以担当精神推动决策落地,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担当,就是要有大格局。全面打开时空格局,主动融入全省发展大局,全力打造省内山海协作升级版和省际山海协作联动版,真正使衢州成为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和浙江对内开放桥头堡,成为大湾区的战略节点、大花园的核心景区、大通道的浙西门户、大都市区的绿色卫城。担当,就是要有大视野。既要打造“衢州人的衢州”,铸造衢州精神、提振衢州自信、担当衢州责任、发挥衢州优势、抢抓衢州机遇、推动衢州跨越,又要“打破衢州人的衢州”,把区域开放作为衢州最大的改革,放开眼界、放宽心胸、放大格局、放出活力,让衢州成为浙江的衢州、中国的衢州、乃至世界的衢州,使衢州发展的路子越走越宽广、前景越来越美好。担当,就是要有大情怀。牢记党的宗旨使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时期党的群众路线,着力破解百姓难题、推动生态富民、推进动能转换,用实实在在的惠民利民举措来体现担当,让衢州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徐文光强调,干事担当要成为组织为干部提供的最大动力和最强保障。坚持“严管+厚爱”“激励+约束”,把干事导向和用人导向最大程度地紧密结合起来、体现出来,真正做到“谁跟衢州发展过不去,我们就跟谁过不去;谁为衢州发展担当,我们就为谁担当”。要鲜明地上。组建专班、搭建擂台,以事择人、甄选良才,赛场比选、激励优秀,让想干事者有舞台、会干事者有机会、干成事者有褒奖。要坚决地下。严查严治、杜绝“不敢为”者,综合排名、整治“不想为”者,加大交流、调整“不会为”者,让“三不”干部没有市场、受到惩戒。要大胆地容。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坚持“允许改革有失误、但不允许不改革,允许干事出差错、但决不允许不干事”,完善和落实容错纠错的具体操作办法,旗帜鲜明地保护那些作风正派、敢作敢为、锐意进取的干部。

  其他副市级以上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和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副部长,各县(市、区)和市级机关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