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徐文光在全市大整风“十大行动”动员大会上强调

文章来源:衢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6/19 15:48:25
刀刃向内 自我革命 以大整风推动市委战略体系重重落地
汤飞帆 居亚平 吴国升出席 李锋主持

    本报讯 (记者 吴江怀) 昨天上午,全市大整风“十大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徐文光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各单位要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深入扎实有效开展一场大整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市委“1433”战略体系重重落地、加快衢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最优环境、最强动力、最好生态。

    汤飞帆、居亚平、吴国升出席。李锋主持。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乡镇(街道)设分会场,近万人参会。龙游县介绍“跑腿书记”卓彦庆先进事迹;市山海协作专班介绍承办全省山海协作工程推进会工作经验;市卫计委和市教育局介绍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常山县作表态发言。会上,还印发了大整风“1+7”文件征求意见稿:“1”是关于在全市开展大整风“十大行动”推动市委“1433”战略体系重重落地的意见,“7”是关于专题民主生活会、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村社专项巡察、“十条军规”通报嘉奖、电视问政、营商环境服务专班、大整风督导等七个意见或方案。

    徐文光指出,大整风是推动市委“1433”战略体系落地的总抓手、“牛鼻子”,是落实市委全会以及各专题会议精神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其目的就是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干部在新时代中有新理念、在新征程中有新作风、在新战斗中有新担当,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徐文光强调,凝聚共识、合力推进,来一场声势浩大的整风行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在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大家要深刻认识到,大整风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是贯彻中央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意见的有效载体,是落实省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的具体行动,是推进市委“1433”战略体系重重落地的内在要求。我们要以迎接建党97周年为契机,以重整山河、锻造铁军、注入军魂的姿态来一场声势浩大的整风行动,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准备、先行一步、奠定基础,真正打造一支战斗的团队、奔跑的团队、温暖的团队,共同营造凝心聚力抓落实的良好氛围,奋力书写衢州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各地各单位都要充分认识开展大整风的重要性、必要性、及时性、紧迫性,自觉投身进来、主动参与进来。

    徐文光强调,系统设计、统筹推进,来一场作风转变的深刻洗礼。开展大整风是一项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做好顶层设计、系统设计、制度设计。要坚持“四个原则”:一是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大整风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必须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刮骨疗毒的勇气、壮士断腕的决心,正视问题、直面顽疾,通过抓典型、严处理、强问责来正作风、严纪律、树导向,进一步提振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二是统筹整合、系统集成。把大整风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结合起来,与推动市委“1433”战略体系重重落地统起来,与各项中心工作攻坚任务统起来,资源整合、力量打通,以上率下、以点带面,虚功实做、以虚促实,抓人促事、由事及人,以大整风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三是精准发力、靶向治理。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贯穿于大整风始终,针对突出问题,抓重点、抓典型、抓关键,精准发力、精准施策、精准查处,见物见人见思想,落细落小落实,确保大整风掷地有声、落地见效。四是长短结合、标本兼治。既要立足当前,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施重典、下猛药,更要着眼长远,注重从思想引领和制度约束上开处方、出实招,坚持边查边改与建章立制两手抓,抓常抓细抓长,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实现大整风常态化、长效化。要处理好“四对关系”:一是正面和反面的关系,既要善于发现正面典型,又要深入挖掘反面典型,做到正向和反向同步、奖优和罚劣同步。二是严管和厚爱的关系,既要严管,又要厚爱,严管、厚爱都要到位,最大限度防止干部出问题,最大限度激发干部积极性。三是局部和整体的关系,既要注重点上的就事论事、专项治理,更要注重面上的追根溯源、举一反三;既要整体推进,也要重点突破,尤其要抓住机关干部和村社干部这“两头”。四是“关键少数”和“绝大多数”的关系,既要管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又要管住广大党员这个“绝大多数”,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大整风向基层延伸,覆盖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个党员干部。

    徐文光强调,十大行动、整体推进,来一场灵魂深处的自我革命。全市上下要落实好大整风“十大行动”也就是“整风十条”,真抓实干、真学真用,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以大整风推进工作大落实,以大抓落实的实际成效检验大整风。“整风十条”:一是学好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各级党组织要抓好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全社会要营造良好氛围,为大整风聚共识造声势开好路;二是开好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到人人有压力、人人有触动、人人有反省、人人有改进,把热情激发出来、把激情点燃起来,真正行动起来、奋斗起来;三是落实一系列严管厚爱实施办法,完善专班组建,加大干部交流,落实容错纠错,关心关爱干部,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四是选树一批正反面典型,加大“十条军规”正反典型通报力度,完善干部退出机制,全面实施干部召回制度,强化正向激励反向倒逼;五是建立一套干部“红、黄、灰”三色管理考评办法,对市县乡干部实行“三色”管理,对村社组织、村社干部实行“三色”考评,破解干部能上不能下问题,同时要严格落实好“周二无会日”制度,把党建统领基层治理这篇文章做实做细做实做好;六是开设一档问政专栏,切实发挥大众媒体舆论监督作用,打造一个务实管用、大胆创新的平台,一个治庸治懒治散、政民政企沟通的平台,真正促进转变作风、改进工作、解决问题;七是建立一套营商环境服务体系,构建好“专线+专网+专班+专门平台+专门机制”的营商环境服务体系,为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八是形成一揽子合力整风的有效措施,每个单位都要在大整风中找准工作切入点、种好各自责任田,协同纵深推进大整风;九是坚持“全市一盘棋”,市级机关各部门要成为大整风的主战场、主力军,各县(市、区)也要比一比、赛一赛,各专班更要走前列、作表率,合力构建市县联动的工作大格局;十是开展一次落实主体责任大整改,切实抓好省纪委对市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确保真到位见实效。

    其他副市级以上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和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级机关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