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省重要会议精神 研究大整风“十大行动”实施方案

文章来源:衢州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6/15 10:53:38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省重要会议精神,研究大整风“十大行动”实施方案。市委书记徐文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中央环保督查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重要讲话,着眼人民福祉和民族未来,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深刻阐述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六条原则,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了全面部署,是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根本遵循,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一起动手,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要认真贯彻全国、全省会议精神,以大花园建设为统领,以“两山”实践示范区、绿色金改试验区为支撑,更高标准护好绿水青山,更高质量做大金山银山,更高水平培育生态文化,努力打造自然的花园、成长的花园、心灵的花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山海协作工程推进会精神。会议指出,全省山海协作工程大会前后三次放在衢州召开,充分体现了历届省委、省政府对衢州的关心关爱和殷切期望。这次会议举办得很成功,既展示了山海协作的新成果和衢州发展的新形象,更锤炼了作风、锻炼了队伍,得到了与会领导和代表的一致好评和充分肯定。我们要以此为新的起点,更大格局强化战略融入,更高质量加快动力变革,更高效益深化产业合作,更加紧密加强对口协作,更大力度完善制度供给,努力在全省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中走前列、做示范,与杭州携手共创区域协作的全国样板。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县纪委书记会议精神,强调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将改革进行到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要集中精力抓好大整风行动,全面推动落实主体责任大整改,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努力营造心齐气顺的人文生态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研究了大整风“十大行动”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各系统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紧紧抓住大整风这个推动工作落实的“牛鼻子”、切入点、突破口,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统筹整合、系统集成,精准发力、靶向治理,长短结合、标本兼治,以重整山河、锻造铁军、注入军魂的姿态来一场灵魂深处的自我革命,以大整风助推大抓落实。要强化大整风“十大行动”“1+7”文件分工抓落实,组建大整风督导组,加强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周二无会日”等专项工作的督导,推动市委“1433”战略体系全面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