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积极发挥组织优势 奋力书写新时代衢州发展新答卷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5/21 13:21:26

  21日晚上,市委组织部组织机关干部周一夜学,深入学习传达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琚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七届四次全会是我市在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衢州长远发展指明了方向,是做好今后工作的根本遵循。各级组织部门要增强使命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提高站位、提升标准、提振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起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组织部门要坚决向市委看齐,主动融入市委战略部署,坚决扛起市委赋予组织部门的重大职责使命,干字当头、苦干实干,以最大忠诚心、最足精气神、最强执行力将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要在推动全会精神落地上下功夫。

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开展学习,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讨论、论坛宣讲等多种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实际行动推动市委各项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

要在打造过硬干部队伍上下功夫。

抓好“构建抓人促事机制攻坚任务”落实,及时研究制定相关配套文件,建立奖优罚劣、治庸治懒、能上能下的干部监督管理机制,着力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构建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压力层层传导、责任环环相扣的工作落实链条,确保干部队伍始终有动力、有压力、有活力,为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提供最有力的干部队伍支撑。

要在落实基层治理任务上下功夫。

抓紧研究制定落实“三个三”基层党建工程配套文件,推动党建责任、治理责任在基层重重落地。认真做好调查分析,全面了解基层落实情况,注重查找问题短板,制作基层党建工作“一表一图”“图表结合”,挂图作战、节点控制、动态调节,全方位推进基层治理向纵深推进。

要在强化人才支撑引领作用上下功夫。

聚焦美丽经济、智慧经济等主导产业、重点项目引才聚才,完善政策体系,优化服务品牌,吸引更多高端人才、领军团队来衢州创业干事。加大在产才对接、校企合作等方面工作力度,通过建立更多研发中心、专家院士工作站,促进更多创新成果、科研成果在衢州转化落地,使衢州成为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的基地,创业创新的热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