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重磅信号!市委出台一份文件,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6/7 11:18:44

重磅

近日,市委印发了《关于构建抓人促事机制 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意见》指出


《意见》的制定实施,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系列部署要求,全面推进市委“队伍建设”战略任务落地,最大限度融合政治导向、干事导向、用人导向,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着力打造一支战斗的团队、奔跑的团队、温暖的团队,全力助推“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意见》强调


各级要突出政治导向,强化政治担当,大力加强干部思想政治教育,推动各级领导干部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开展政治体检,完善政治考察方式,着重把贯彻落实市委战略体系作为检验领导干部政治能力的重要内容,把践行市委市政府“十条军规”作为检验政治担当的重要表现;要推进实战实干,激励干事成事,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打通部门力量和层级界限,把能力强、业务精、作风硬的优秀干部选配到各个专班,对干得好、干成事的专班干部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使用。推行履职目标承诺制度、推动干部在基层一线培养历练、创新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实现“考事”与“考人”相结合;要坚持以事择人,推动人岗相适,聚焦战斗力标准,注重把信念坚定、敢抓敢管、担当有为、清正廉洁的优秀干部选拔到各级党政正职岗位,注重使用实绩突出的干部,大力培育高素质专业化干部,打破壁垒,推进干部交流,着力提升干部队伍活力;要加强监督约束,弘扬担当作风,构建全方位干部监督体系,大力开展“为官不为”专项整治,完善推进干部能上能下的相关意见,全面实施干部召回制度、加强退出现职领导干部管理,推动能者上、庸者让、劣者汰;要强化激励关爱,永葆激情干劲,实施关心关爱工程,严格落实干部健康体检、带薪年休假、职工疗休养、住院探望、生日慰问等各项干部福利政策,加大记功嘉奖激励力度,让实干担当的干部更有地位;要实施容错纠错,保护干事热情,健全干部容错纠错机制,推动容错纠错机制实质运行,决不让“英雄流血又流泪”。

《意见》要求


各级党委(党组)必须落实抓干部队伍建设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对分工范围和分管领域的干部队伍建设负直接责任,做到管业务与抓队伍相统一,形成抓人促事的整体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