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车俊:聚力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 实现更高质量的区域协调发展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5/31 9:59:16

30日下午,全省山海协作工程推进会在衢州举行,省委书记车俊讲话

车俊在全省山海协作工程推进会上强调

聚力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

实现更高质量的区域协调发展

袁家军主持郑栅洁出席

30日下午,全省山海协作工程推进会在衢州举行。省委书记车俊在会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扛起新使命、展示新作为,聚力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实现更高质量的区域协调发展,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以优异成绩向“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献礼。

省长袁家军主持。郑栅洁、陈金彪、冯飞、周江勇、陈铁雄出席。会上,省发改委和杭州、温州、衢州、平湖、景宁等单位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一批山海协作项目签约。

30日下午,全省山海协作工程推进会在衢州举行

车俊指出,山海协作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是省委在新时代深化“八八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各地各部门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关乎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发展大局。我们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省级要加强统筹力度,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结对市县要全力支持,全省山区要奋发图强,形成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的强大合力。

车俊强调,要坚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始终。要以创新合作为重点,研究技术、人才、信息等要素向山区转移的好办法,推动协作内容从传统产业梯度转移更多向创新成果转化落地转变。要继续在解决区域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上下功夫,把我省区域协调发展的质量提得更高、亮点做得更亮。要充分发挥山区绿水青山这个最大优势,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理念,坚定绿色发展、生态富民的信念,加快打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通道。要充分挖掘山区开放的潜力,进一步打开山区开放发展的空间,以旅游国际化为突破口提升经济国际化水平。要突出共享导向、做好民生工作,让更多群众在山海协作工程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车俊强调,要紧抓重点任务不放松,推动山海协作取得更大成果。要加快推进交通、通信、能源等基础设施建设,特别要加强交通建设,抓实抓好“四好农村路”,优化山区空间开发和保护格局。要着力建好协作发展新平台,重点谋划建设“飞地”园区、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山海协作产业园,实现特色化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提升山区生态产业发展能力,大力提升特色生态工业,做强做优生态农业,积极推进农旅融合,增强山区造血功能。要加强高端要素和公共服务供给,围绕富民惠民安民行动计划,加大技术、人才协作力度,着力提升山区医疗、教育质量,坚决打好低收入百姓增收攻坚战。

袁家军强调,要突出增强政治站位、全局站位和省情意识,坚定不移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突出践行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打好生态牌,建好大花园,推进山区绿色发展、生态富民;突出“优势论”,结合“山”的特色与“海”的优势,互为战略支点,促进共同发展;突出协同机制建设,健全高层互访机制,完善考核评价体系,重点加强财政扶持、金融支持、干部挂职、部门协同等方面制度供给,实现更高质量的区域协调发展。会前,袁家军还实地考察了金瑞泓科技公司、衢时代创新大厦等山海协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