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为了打赢这场“消薄”攻坚战 各地都使出了哪些巧招妙计

文章来源:浙江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4/19 9:13:47

 新一轮的“消除薄弱村”攻坚战再次打响,浙江离完成三年内消除全省所有集体经济薄弱村的工作目标又近了一步。4月19日上午,全省“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暨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现场推进会在温州永嘉举行。 


会上,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任振鹤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

我们的“消薄”工作抓到了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处,抓出了大干快进的良好态势,也抓出了勠力同心的浓厚氛围。当前,“消薄”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已经进入关键阶段,我们要翻篇归零再出发、一鼓作气抓到底,确保我省“消薄”取得更大成效、继续走在前列。

本次会议有哪些重要环节?全省各地在“消薄”工作中又有哪些好的做法?接下来前排就座,认真听讲哦~

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致辞:

温州率全省之先开展了“消薄”的一系列实践探索,将之作为弥合城乡差距、夯实基层基础的主阵地、主抓手,高标准、高质量、大力度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

  • 在认识上,坚持“把村级集体经济当作执政经济”来抓。

  • 在目标上,坚持把“短板”变成“样板”来赶超。

  • 在举措上,坚持把“简单化输血”变成“持续性造血”。

“千企结千村”签约仪式

现场开展了“千企结千村 消灭薄弱村”帮扶协议签订仪式,共有6家省属国有企业代表和12家非公有制企业代表与各自结对村庄签约。


大会 交流

省工商联主席、 富通集团董事长王建沂:

一是立即吹响村企结对“消薄”行动集结号。 讲政治是第一位的,党委、政府有号召,工商联必须第一时间有行动。

二是迅速投身村企结对“消薄”行动最前线。 参与乡村振兴“消薄”专项行动,是全省民营企业服务中心大局、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平台,是广大浙商彰显浙商精神、展现浙商风采的重要契机。

三是努力当好村企结对“消薄”行动排头兵。 不但要在发展上勇立潮头、做排头兵,在推动乡村振兴、履行社会责任上也要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将着力挖掘结对村龙游县庙下乡庙上新村的茶、酒、竹等文化资源,加快推进老街改造,依托革命家华岗故居发展红色旅游,促进村集体和农民增收。

初步制定帮助“消薄”的行动计划:

1 出实招“输血”

2 出硬招“造血”

3 出真招“活血”

“我代表省交通集团党委在此郑重承诺,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因村制宜,突出造血功能,拿出真金白银,使出真功硬招,以铁的决心完成这项光荣的政治任务。”

来看看各地 为了打赢这场“消薄”攻坚战

助力乡村振兴

都使出了哪些巧招妙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