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车俊谈全面深化改革: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是有效途径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5/2 9:07:49

     27日晚,浙江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在杭州举行。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强调,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要内容,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有效途径。


  去年,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指出,在工作导向上要突出“四个强省”的新优势,即“改革强省、创新强省、开放强省和人才强省”。如今,该省步入全面深化改革新阶段,全面深化改革也正在浙江各地化作具体行动。

  以杭州市桐庐县为例,桐庐县委书记朱华介绍,该县紧盯企业投资项目审批这一最难攻克的“堡垒”,首创投资项目一站式服务中心,通过集成推进,靶向攻坚,实现一般工业项目从拿地到开工,包括中介服务在内,仅需42天,大部分项目全流程跑一次。

  自2月2日该中心组建运行以来,已受办各阶段项目184个,其中办理审批事项65个,单个事项办理提速90%以上,一季度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最多跑一次”实现率、满意率达100%。

  而在嘉兴市南湖区,该区通过成立行政审批局,打破行政壁垒,突破利益藩篱,实现了一枚公章管审批、一窗受理无差别。

  当天的浙江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包括桐庐、南湖等在内的10个县(市、区)委书记围绕改革强省,交流了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做法,及下一步推进改革的思路。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车俊表示,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有效途径。浙江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这项活动认真组织起来、扎实开展起来,以此推动作风大转变、工作大提高、事业大发展,以实际行动向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15周年献礼。

  车俊指出,大学习是筑牢全面深化改革思想的基础,要迅速兴起大学习的热潮,不断提升各级领导干部素质能力。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提高自身的知识化、专业化水平,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行家里手、内行领导。要结合各自工作,在学习中深入思考,活学活用,把学习与岗位职责紧密结合起来,与分析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结合起来,真正把所学的知识消化吸收,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本领。

  他强调,大调研是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实践的基础,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实际情况摸得更清更透。在大调研中,要聚焦实施“八八战略”中存在的不足,聚焦推进浙江省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中存在的问题,聚焦人民群众反映的愿望,深入一线、解剖麻雀,既注重总结成绩经验,更注重找短板不足,努力提出一批有针对性、有价值的对策建议和工作举措。

  车俊表示,大抓落实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所在,要心无旁骛抓落实,打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最后一公里”。要不折不扣抓,一是一,二是二,决不能搞变通、打折扣、做选择。要创造性抓,努力使上级决策部署在本地本部门得到细化、具体化、可操作化。要久久为功抓,发扬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要严督实查抓,更好推动工作落实。要亲力亲为抓,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抓落实的“施工队长”,“一竿子插到底”,不获全胜不收兵。(记者 王逸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