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衢江籍博士谢高岗入选国家第三批“万人计划”

文章来源:衢州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22 15:51:41
     近日,中央人才办发布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人选公示,衢江区双桥乡溪滩村人谢高岗成功入选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现任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副院长的谢高岗,同时也是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网络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网络体系结构、高效数据平面与网络测量分析等方面的研发工作,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计算机学会技术发明二等奖、FFCSA Gilles Kahn奖,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8项,PCT国际发明专利5项,部分成果已应用于华为、大唐、PPTV、中国联通与航天5院等产品中,其中传输控制机制已应用于华为4K高清传输系统、网络存储、ARM服务器等多个产品线。

  2017年8月4日,谢高岗还曾成功入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的2017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建议资助项目申请人名单。

  链接

  “万人计划”的全称是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是培养支持高层次人才的国家级重大人才工程,从2012年起,将用10年左右时间,有计划、有重点地遴选支持1万名左右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哲学社会科学和高等教育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形成与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相互补充、相互衔接的国内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开发体系。

  第三批“万人计划”遴选了723名科技创新领军人才、373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220名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197名教学名师。其中,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从“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者中遴选产生。 (通讯员 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