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衢州启动“偏才专才”认定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2/11 11:42:55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创新驱动发展的核心要素。近日,衢州市委人才工作小组办公室、浙江省绿色产业发展研究院联合发布《关于开展偏才专才申报认定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这意味着衢州偏才专才认定工作正式启动。

  “全力打造人才生态,衢州希望借此向世界各地广纳良才。”市委人才办有关负责人说,创新尝试,这是谋划实施一批最能补齐发展短板、最能激发潜在优势的重大人才举措,最大限度地激发各类人才的创新活力、创业激情和创造智慧;各级各部门就应当多一点“伯乐”的慧眼和胸怀,牢固树立“大人才”观,以更加开阔的眼界、更加宽广的胸怀,不遗余力地搜索、发现、挖掘身边的人才,把更多的本地人才纳入人才培养和使用的大盘子。

  你是衢州想要的偏才专才吗?怎样的偏才专才,能享受到衢州的“福利”呢?一起来看看。

  偏才专才认定标准

  根据《通知》,偏才专才特指衢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急需、业绩贡献突出、社会影响力较大、知名度较高,但未纳入现行人才目录的特殊人才,其应符合以下条件:

  目录未列。申报人提出的认定条件应为现有《衢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中没有涵盖到的行业或奖项、成果。现有《衢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已明确,但因奖项等次、排名等原因未达到要求的,审议时不予通过。

  紧缺急需。申请人所从事的工作应符合衢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为衢州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紧缺人才。

  水平相当。申请人在专业技术(技能)领域所获荣誉应达到现有《衢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同类水平。

  贡献较大。申请人在专业领域做出较大的贡献,具有较大的经济或社会效益。

  值得一提的是,一起发布的《衢州市偏才专才认定建议指导目录》,职业经理人、长江韬奋奖获得者、“互联网+”新领域人才、非遗传承人等七大类人才均名列其中。

  年龄放宽至65岁

  为吸引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偏才专才不仅在申报范围给予了更大的空间,而且申报年龄也进行了调整。

  《通知》明确,申报对象不包括公务员以及参照公务员管理人员。申报人年龄一般不超过60周岁,特别优秀的可放宽到65周岁,年龄计算截至2017年11月。

  推荐工作按所辖地或主管部门进行。县(市、区)推荐工作由党委人才办负责,市本级推荐工作由各行业主管部门负责。符合申请条件的人才,申报人需填写《衢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偏才专才认定申请表》,经所在单位同意,报党委人才办或市直主管部门审核后书面报浙江省绿色产业发展研究院。

  可享受哪些奖励补贴

  为了鼓励社会各界招才引才,《通知》提出,2016年11月以来(包括当月)新引进的偏才专才按认定层次人才享受安家补助、购房补贴或人才津贴等奖励。2016年11月之前在衢的偏才专才按认定层次享受相应层级的人才津贴等奖励。

  据悉,偏才专才的认定由市委人才办牵头,定期召开衢州市特殊人才分类认定协调小组联席会议。通过基本情况介绍,同行专家评议,以现场无记名投票的形式,获得三分之二以上同意票的申报人员,将获得相应类别的人才认定。


(来源: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记者:徐敏 通讯员:苏秦亮 责任编辑:毛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