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市委常委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2/14 11:08:03

     12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驰而不息纠“四风”、正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委书记陈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再次向全党释放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对“四风”问题紧盯不放的清醒执着,为我们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抓好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加强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作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十种表现”在我市仍然不同程度地存在。市委常委要当好“头雁”,带头把自己摆进去,对照这“十种表现”,一项一项查摆整改,同时要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在年底召开的各级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上,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作风改作风情况作为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真刀真枪地查摆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开出高质量。

  会议强调,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要以钉钉子精神不断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的成果,继续紧盯元旦、春节等时间节点,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坚决防止、制止各类违纪行为,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要抓住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用实打实的工作成效体现转作风、正作风的成果,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以优异工作成绩体现作风建设的新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办法》。会议强调,省委根据中央精神,及时制定下发《办法》,这充分体现了省委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定力和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为我们作出了表率。我们要根据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结合衢州实际,抓紧制订我市贯彻落实的操作办法,切实做到更严、更细、更具体。要严格抓好执行、强化标本兼治,集中开展“四风”问题整治,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切实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记者:方利军 责任编辑:毛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