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全市组织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1/16 11:57:49

     11月14日至15日,全市组织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220余名组工干部参加了培训。他们白天重温入党誓词、听专家领导辅导和十九大代表谈体会,晚上交流发言、开展十九大精神知识测试,力求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培训班,是根据中组部、省委组织部和市委的要求,组织全市组织系统、组工干部开展十九大精神大学习、大培训的一项具体行动。”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组工干部坚持做到学在前、作表率。市委组织部专门制定下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及早部署组工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行动,打出了一套漂亮的“组合拳”。

  精心策划了组工干部“百场党课大巡讲、千名干部进课堂”行动,组织全市组工干部全员走进学习课堂,在忙碌的工作中聆听专家讲座、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专题测试、分组研讨交流,接受全方位、多层次、全覆盖的集中大学习行动洗礼。

  第一时间在组工干部中组织开展了“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大讨论。组工干部们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人人列出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对标讨论,找出短板,倒排时间表,及时抓好对标整改,切实提高组织工作贯彻十九大精神,引领推动绿色发展的针对性、有效性。

  全面建立了组织工作挂联乡镇、村社、企业等领域的“六个一”联系机制。部机关每个处(科)室联系1个乡镇(街道)、1个村(社区)、1家企业、1位人才、1个重点项目、1户困难党员群众,定期开展调研走访。通过为期一个月的“集中调研月”活动,全面掌握基层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情况,也进一步理清了组织工作思路,为新一年组织工作打开了思路。

  近期还谋划开展了“能力素质提升年”和“大抓落实年”活动。全市组织系统各单位、各部门以项目化形式列出工作清单,明确工作任务。分层分级、领导带头,全员签订责任书、立下军令状。此外,还举办了全市“组工干部大擂台”,以“一季一观摩、一季一汇报、一季一督查”的形式,面对面述职比拼党建工作实绩,直面问题短板,赛出发展本领,激励组工干部大抓任务落实,推动十九大各项部署在基层落地见效。

 

(来源: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责任编辑:毛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