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我市部署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1/17 11:49:12

  11月16日,我市召开全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精神,部署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玲玲参加会议并讲话。

  目前,市本级共有国有企业126家,其中国有全资74家,国有控股25家,国有参股27家。

  陈玲玲说,要坚持党的政治建设不动摇,坚持党组织领导核心地位不能变,坚持党建与公司治理相融合,旗帜鲜明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

  陈玲玲指出,全力以赴抓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各项任务。注重选好配强企业领导班子,加强企业领导能力建设,激励企业干部干事创业,在落实“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标准中打造衢州国企铁军。党支部要全面覆盖,支部带头人要选优配强,组织生活的炉子要烧得更旺,在夯实基层基础中筑牢国企战斗堡垒。抓关键少数,管好重点领域,抓早抓小抓预防,坚持以制度治根本,在全面从严监督管理中营造健康向上国企发展生态。

  陈玲玲强调,要以党建工作强化企业凝聚力,以党建工作增强企业改革力,以党建工作激发企业创新力,以党建工作提升企业社会影响力,把党建实效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种好管党治党责任田,打好考核评价组合拳,建强党建保障主阵地,层层压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责任,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有力的举措抓紧抓好国企党建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来源: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记者:徐双燕 责任编辑:毛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