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市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1/2 22:52:51

      11月1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市委书记陈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闭幕仅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为全党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直抵灵魂的党课,对于全党总结历史经验、把握执政规律,始终保持永不懈怠、永不停步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接力奋斗、一往无前的前进姿态,始终坚持进行伟大的自我革命,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作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郑重宣示,必将推动全国上下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会议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到南湖瞻仰红船为动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全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衢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坚定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更好地用这一当代中国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时刻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入党誓词,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不断从中汲取前进的动力,切实把红船精神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要以抓落实的成效检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成果,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加快建设浙江生态屏障、现代田园城市、美丽幸福家园,努力成为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关于五年来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并以此带动全党加强作风建设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担当和顽强的意志品质,直面党内存在的种种问题和弊端,从制定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破题,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风、政风、社会风气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党的十九大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对党的作风建设作出新部署,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会议又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十九大要求和党中央部署,坚持不懈转作风改作风,使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作每个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行为习惯。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贯彻《实施细则》,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坚持从小事做起,从具体事情抓起,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作风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施策、精准发力,认真查找问题,坚决整改到位。要坚持标本兼治,注重用制度治党管权治吏,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破解作风顽疾,着力从体制机制上堵塞漏洞。

                 
(来源: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记者 方利军  责任编辑:毛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