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党的十九大代表劳光荣与乡亲话发展:贺田以生态佳谋“生态+”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1/4 22:50:04
   “石芳,你的庭院里能不能种些芍药,铺上草坪?”自从党的十九大代表劳光荣回乡后,连日来,龙游县大街乡贺田村家家户户建设香韵庭院的热情高涨,大伙儿思量着怎样把干净的贺田村扮得更靓更养眼。

  “我们要做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的新农民。”宣讲十九大精神时,劳光荣对村民们说,过去,贺田人改变了生活方式,保护了一方绿水青山,今后,要继续走好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贺田不但不能掉队,还要继续做好“排头兵”。

  党员毕顺领养“龙游飞鸡”,就是受到劳光荣发展贺田“生态+”思路的启发。“龙游飞鸡”是个公司化扶贫项目,凭借龙游麻鸡一流品质和成熟的网络销售平台,农户零成本领养,产品由公司统一保底价回购。毕顺说,贺田村生态好,山里人又都有几亩山地,竹林养鸡错不了。

  贺田村离城里远,田地也不多,郑亿丰跟大多数上了年纪的村民一样,不愿出远门打工。“今年我们兄弟仨一起投资了300多万,在村里经营精品民宿。”尽管村民不理解,但郑亿丰心里透亮着呢。他说:“以前劳书记带我种提子,每年有30万元的收入,劳书记的话我爱听,贺田‘生态+’有奔头。”

  在参观郑亿丰的民宿项目时,劳光荣鼓励他,中央关心农村,解决好“三农”问题始终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贺田很快会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拓宽增收渠道。我们村里在创建3A级景区,你也抓紧申报3A农家乐和民宿,争取政策支持。”

  连日宣讲,连日奔波,可劳光荣还是挤出时间,为村里梳理了一份《村级实施计划项目责任清单》,将廊桥二期、3A级公厕、太阳能路灯安装、围墙改造提升等十多个项目细分落实给村两委干部,完善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因地制宜发展“农光互补”、生态种养、高山绿色食品、精品农家乐和高端民宿等现代农业,延伸乡村旅游产业链,走出属于贺田的绿色发展道路。
“作为一名十九大农村代表,将十九大精神第一时间与村民分享,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员、实践者,是党代表的光荣职责;作为村支书,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贺田重整行装再出发,自己肩上的担子沉甸甸的。”劳光荣说。

                       
(来源:衢州日报 报道组:蓝正伟、求张锋  责任编辑:吴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