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柯城“党员进社区服务”国家级标准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1/9 22:38:18
     11月7日下午,柯城区党员进社区服务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以93分的高分顺利通过了国标委专家组的考核验收,受到专家的一致好评,考核等级为优秀。

  据悉,柯城区党员进社区服务国家级标准化试点建设历时3年半,该标准体系包括服务通用、服务保障、服务提供等141条标准,其中《党员进社区服务规范》成为了衢州市首个党建工作地方标准,正在全市推广实施。

  “有了国家标准指导,党员进社区报到服务的人数、次数越来越多,群众获得感也就变得越来越强。”在柯城乐淘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汪晓萍感慨道,在打造标准化模式的同时,柯城立足市区一体的特点,利用互联网技术,走出了一条“标准化+信息化+专业化+多元化”的党员志愿服务新路子。近年来,通过“党员进社区服务网络平台”“乐淘党员之家”微信号,市区两级1万余名党员到社区注册,参与各类服务6万余人次,累计认领微心愿4万余个。

  “党员进社区服务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取得的成果,充分说明了标准化在创新党建服务方式、提升党建服务效能、推进党员进社区服务领域中的作用。”柯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巫伟介绍,接下来,柯城将以此次验收为契机,打响党员进社区服务“乐淘”品牌,并逐步向全国推广辐射,打造党员进社区服务的教育培训基地,使之成为孵化站和党建高地。

                       
(来源: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通讯员:杨凌莹、吴双 责任编辑:毛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