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1/14 22:34:16
     11月10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在前一阶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持续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奋力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中展现新作为。 
  市委书记陈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文光传达省委全会精神。市领导居亚平、吴国升、李锋,在衢省委候补委员等出席。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刚结束不久,省委就召开十四届二次全会,开得非常及时、意义十分重大。这次省委全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高水平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浙江篇章,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省委书记车俊代表省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和讲话,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向全省吹响了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的集结号,体现了省委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的政治自觉,体现了省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为民情怀,体现了省委在新征程中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责任担当。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省党代会以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战略安排,把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摆在第一位的就是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持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续写好“八八战略”这篇大文章,把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一项一项落到实处。要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强化争先创优意识,切实加强督查考核,以实打实的成绩检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的成果。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认真研究、分析、解决问题,特别是要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深入思考和谋划好明年工作任务。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努力实现更大突破、取得更多成果。
       会议强调,要按照十九大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切实担起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以贯之落实好干部标准,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营造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会议还就办好全省美丽乡村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现场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工作作了强调。其他副市级以上领导,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和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和市级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来源:衢州日报  记者:方利军  责任编辑: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