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暖意在基层流淌——“习言习行在衢州”系列报道之四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0/12 10:03:50
      “当年,习近平书记就坐在这里。”9月30日,居住在柯城区荷花街道清莲里社区清莲小区的姜水英指着自家客厅中央的圆桌相告。客厅正上方墙壁上,挂着两个大相框,是习近平当年来家里的珍贵照片。

  姜水英是原市棉织厂挡车工,她默默奉献在岗位一线,成为上世纪90年代“全国先进女职工”代表、省劳模。

  2006年1月14日上午10点,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来衢慰问基层群众,特地来慰问了这位普通女职工。姜水英拿出一个塑料袋,小心翼翼地取出一叠旧得发黄的《衢州日报》和《衢州晚报》。“十一年前报纸报道他来衢州走访慰问,我都收着。”姜水英说,“习书记很和蔼,和我们说着家常话。”

  “身体现在还好吗?”“单位领导关心吗?”一踏进家门,习近平就亲切询问起姜水英的工作情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姜水英欣喜地回答,“现在日子越过越好,离不开党委政府的关照!”

  “他到每个房间都看一遍,还对我两个女儿说,要好好向妈妈学习。”姜水英至今都记得习近平和她握手时那双大手的温暖。

  从那以后,在清莲里社区,一股由党员志愿者带来的“红色暖流”,在盎然春色中流淌。

  居民应小香在社区居委会办事大厅的心愿树上留下了心愿:“我是独居老人,腿脚不方便,节日到了,想要一袋大米、一壶食用油。”心愿很快就实现了,这让老人热泪盈眶。

  这株小小的心愿树,自2012年8月在清莲里社区“种”下后,经过五年多的悉心培育,如今已是果实累累。

  社区党委书记廖雪芳介绍,2012年至今,社区参与心愿树活动的志愿者达1500多人次,其中党员志愿者的参与人次占86%,微心愿达成率95%以上。如今,荷花街道另外8个社区都“种”上了心愿树。

  对老百姓来说,身边每一件琐碎的小事都是实实在在的大事,有的甚至还是急事、难事。当年习书记在衢州慰问基层群众,指出党的干部是人民的公仆,一定要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
按照这一精神,基层党员干部就要不断创新社会治理机制,真心诚意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着力解决一批群众急盼急需的问题,推动为民办事在一线完成,以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让社会肌体充满活力和健康,让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指数不断提高。



(来源: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记者:蓝晨  报道组:周洲   责任编辑:毛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