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9/16 16:27:29
      9月15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和群团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市委书记陈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是“两学一做”的题中之义,也是讲政治、讲规矩的内在要求。我们要通过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强化政治定力和政治担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充分体现了对信访工作的高度重视,是我们在新形势下做好信访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信访工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新定位,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护航十九大、平安夺金鼎”这条主线,强化站岗放哨意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动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两年来群团改革取得的成效,再次阐明了推进群团改革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全市群团组织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我市实际,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更大力度推进群团改革,直面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凝聚更坚实的群众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车俊在《人民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和中共浙江省委在《求是》杂志刊发的文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的成功实践》。会议指出,“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篇布局的大手笔、亲自开篇破题的大文章,是引领浙江发展的总纲领、推进浙江各项工作的总方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在浙江的具体化。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领会两篇文章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续写好“八八战略”的衢州实践这篇大文章,加快建设浙江生态屏障、现代田园城市、美丽幸福家园,努力成为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为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贡献衢州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会议、全省文化产业发展大会、全省学习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专题培训班和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全省“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视频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建超在衢调研讲话精神,并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衢州日报  记者:方利军  责任编辑:阮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