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开化根缘小镇:推行“五同”模式彰显特色小镇党建特色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8/30 11:29:22
   作为首批入选的省级特色小镇,秉承“融合·服务”理念,推行根缘小镇党建“五同”模式,积极将党建元素融入小镇建设全过程,为小镇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组织同建,强化党建引领。组建根缘小镇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采取“1+7”模式,整合小镇辖区内党政机关、农村企业、学校医院等相关单位,完善小镇党建工作的组织架构,形成小镇党建民主协商、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活动同办,凝聚党群合力。以“红色传承、绿色发展”为主题,建立固定活动轮值主办机制,由小镇党工委根据小镇辖区内各支部实际和优势,分层次、分主题、分类型开展党建主题活动,形成党组织全参与、党员全受惠的良好格局。服务同行,彰显党员风采。依托96345党员志愿者服务总队,成立志愿服务联盟——“红根汇”,整合根宫佛国管委会、国土、规划、文旅等单位资源,强化党组织服务功能,将小镇的历史文化、生态环境、旅游资源等融入到党员志愿服务中,助推小镇快速平稳发展。目前,“红根汇”共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200多人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中,为小镇项目建设提供专业服务和政策解读。目标同向,推动党企互融。将党建工作任务与小镇发展目标共同部署、共同推进,实现同频共振、共同发展,不断提升员工的“幸福指数”、游客的“满意指数”以及小镇的“特色指数”。小镇党工委在景区设置“零延误整改窗”,及时收集游客意见建议,做到及时整改落实,切实提升游客群众的满意指数。保障同步,确保党建实效。落实党建阵地,投入200余万元建设根缘小镇党群服务中心,打造集党建指导、政策咨询、人才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党建阵地。落实党建工作经费,给予党建经费补助,确保小镇党建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衢州日报   通讯员:张伟   责任编辑:吴建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