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柯城电商小镇:“红小创”助推产业发展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8/30 11:22:05
      柯城电商小镇以“红色引领小微企业创业创新”为理念,从覆盖、队伍、和合入手,着力筑牢“红色堡垒”、激活“红色细胞”、打造“红色引擎”,实现党建共育、青年共创、产业共融、合作共赢的“红小创”之梦,助推电商产业健康发展。


  抓覆盖夯基础,筑牢“红色堡垒”。电商小镇通过整合各方资源,构建多方参与、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的“红小创”党建工作平台。针对电商企业以小居多、变动较快、党员分布散的特点,创新“支部+功能型网格”的组织设置,开展开放式、自助式、网络式党建活动,有效扩大党建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通过建立“红小创之家”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最具吸引力的“红色阵地”,为电商小镇创业者提供“红色店小二”服务,筑牢“红色堡垒”。抓队伍强素质,激活“红色细胞”。深化党员“立足岗位争先锋”活动,推动党员作用在一线发挥、党员形象在一线闪光;着力提升两新党务工作者的业务知识和理论水平,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选优配强指导员队伍,发挥好党政方针“宣传员”、党建工作“指导员”和企业发展“参谋员”作用。通过加强党员、书记、指导员三支队伍建设,有效激活党员“红色细胞”,竖起一面面先锋旗帜。抓和合促发展,打造“红色引擎”。深化党建与园区文化、人才培养、园区发展的融合,形成创业创新的和合共同体,打通电商产业闭环,实现多方共建共享共赢。实达实党支部依托“实达实工业购”网上平台,建立“金牌经营商”评选制度,推动党员经营户带头诚信经营,打造“放心网商”品牌。火宏凯泰党支部以“红色航母”为抓手,发挥“大党建统领、大发展联动”作用,使党建工作成为助力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



(来源:衢州日报  通讯员:杨辉  责任编辑:吴建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