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衢州循环经济小镇: “五心”党建助力和谐发展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8/30 11:15:08
       衢州循环经济小镇紧紧围绕绿色发展和作用发挥,探索构建了“党政齐心、党委聚心、党建强心、党群暖心、党员同心”的“五心”党建模式,推动打造中国首个具有自主循环特色的循环经济小镇。
  做好示范增强辐射带动,小镇在成立不久后就建立了党委,由集聚区分管领导担任小镇党委书记,部分两新党组织负责人担任了党委委员,共同推进小镇党建工作。将党委下辖的22家企业党组织分为两个编组,由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元立公司党委和华友公司党支部担任编组组长,建立了“小镇党委→编组→基层两新党组织”的三级网络体系。通过互看互学互比互促,充分发挥组长单位党建示范点的辐射作用,着力推进“循环经济小镇党建示范带”建设,努力打造小镇特色党建风景线。丰富载体发挥组织作用,各企业党组织以各类职工关爱、志愿服务、社会公益活动为基础,重点开展“党员身边无事故”“我为安环献一策”“设备管理年”和“质量效益年”等活动。推行“党员一带三”服务,从小镇中精心挑选出近百名技术骨干党员,每人与3名普通职工签订导师带徒协议,结成帮扶对子。同时,小镇党委按照“产业特色、文化内涵、旅游功能、社区特征”要求,依据产业特点谋划工业旅游内容,打造衢州工业旅游新名片。重视人才促进和谐发展,小镇党委推行人才强镇战略,注重引导企业将培育党员人才与打造企业核心团队相结合。近年来,在引进3位“国千”和5位“省千”人才的基础上,通过建立大师工作室、开展技能比武等方式培养本土党员人才。2016年以来,元立和华友已成功将4名党员培养成衢州市拔尖人才,真正从内部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相融合。


(来源:衢州日报  通讯员:郑如侃   责任编辑:吴建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