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常山十名党代表任校园“第一书记”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8/9 14:39:00
      8月7日上午,常山县实验小学“第一书记”朱万洪走进校园,与校长、党支部书记封鸣根交流学校党建工作,他的另一重身份是常山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

  今年暑期,常山县首创学校党组织“第一书记工作法”,首批10人从县党代表、市党代表和省党代表中选派,分别进驻城区十所中小学校,任期3年,旨在增强学校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该县教育局负责人介绍,常山县推行学校党组织“第一书记工作法”,主要依托党代表们丰富的党务工作经验,围绕学校党建、德育工作、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出谋划策,指导学校做好规范、抓好落实,以红色党建打造“教育铁军”。

  “校园党建需要规范制度,还得有所创新。”朱万洪在常山县残联工作,他计划把残疾人党建与校园党建相结合,形成“互助共建”新模式。一方面丰富每月10日主题党日内容,选出优秀残疾人党员给老师上“微党课”,担任校党支部入党导师;另一方面建立校党员志愿服务队,不定期开展助残反哺志愿活动。在此过程中,培养广大教师爱党敬业、向善向美的品质,提升整体队伍素质。

  “第一书记”深深扎根,离不开考核保障。据常山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为此建立了两套并行的考核办法,对“第一书记”工作进行每月“晾晒”,每学期集中展示成果;对学校支部党建工作设立严格的考评体系,结果直接与学校年终考核挂钩。
 

(来源: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报道组:钱李源  通讯员:樊秋仙  责任编辑:毛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