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烈日下的“红色接力”——党员志愿者服务斗潭片区危房解危专项行动见闻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7/24 16:21:40
      7月23日早上7点钟,斗潭湖畔就分外热闹起来,火红的太阳映照着一片红色的身影。衢州市本级、柯城区机关党员志愿者服务斗潭片区危房解危专项行动正在这里开展,400多名市、区机关党员志愿者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冒着酷暑参加。

  在现场,志愿者们共分成30个组,每个组对接一幢危房,大家统一穿着印有“96345党员志愿服务”字样的红色马甲。

  “前面翻转一下!”“小心不要碰到灭火器!”在斗潭34幢3单元楼梯上,笔者看到来自柯城区委组织部的志愿者卢赛龙、王程等4人正在合力将住户傅阿姨家的整个床板从五楼搬到楼下。每到一个楼道拐弯口,他们就会将床板翻转掉个头以方便搬运。来到二楼楼道口,4人直接将床板从敞开的阳台处慢慢放下去,而楼下早已有另一组志愿者接住床板另一端。就在这样的接力下,一样又一样大件物品得以完好顺利地搬到楼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傅阿姨家的物品基本搬运完毕。短暂的歇息后,志愿者们顾不上暑热,又马不停蹄地将从五楼搬下的东西运到车上,然后再帮傅阿姨把家具搬到她在南街租来的一套四楼房子里。

  “这是一次‘红色接力’,按照计划,今天400多名志愿者要帮助78户危房户搬家。”柯城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区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余均相告,当天市、区联合组织开展了此次集中行动,全面助力斗潭解危。

  斗潭32幢、58幢、14幢……所到之处,都能看到“红色马甲”在忙碌。






(来源: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通讯员:沈月梅  报道组:周洲   责任编辑:吾献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