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量化考核掌上管理江山“志愿汇”汇聚两万党员做公益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7/6 17:09:52
      7月3日,滴水公益理事长江升元点开“志愿汇”APP,发布了一则消息,“今天上午,江郎山景区需要5人参加志愿服务。有时间的义工志愿者,抓紧报名,7点20分中山电影院集合。”

  “志愿汇”APP是江山市今年推出的96345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其中一项内容,目前江山已有2万多名党员注册使用“志愿汇”APP。

  “通过这款APP,党员志愿服务变得更加便捷,也更加规范。”江山市委组织部组织科副科长周睿说,志愿活动组织者会在APP上发布志愿活动信息,有些志愿活动专业性要求比较强,比如义诊或救援,志愿活动发布者在发布时就能进行限定,只有具备相应专业能力的志愿者才能看到和参加。注册的志愿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志愿活动。

  为了进一步规范党员志愿服务,江山今年推出的96345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还对党员志愿者设定了考核,“每个党员一年至少参加12次志愿活动,总时长不少于12个小时。如果没有达到要求,当年党员民主评议将确定为不合格。”

  报名后,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只有在规定时间内抵达活动设定的区域范围,从现场管理员那里获得由系统自动生成的6位数活动编码,才能进行签到。签退也同样如此,只有在规定区域范围和时间内,才能点击签退,否则参加的志愿活动时长不作统计。

  江升元手机里的记录显示,今年2月份以来,他共参加了35次志愿活动,累计231个小时。根据APP里的排名显示,今年以来参加志愿活动的党员志愿者,累计时长最长的已达到511小时,而服务时间最长的志愿者团队是红盾应急救援队,累计时长达11203小时。“每个人志愿活动的累计时长都能够明确看到,志愿者的积极性更高了。”江升元说。

  截至今年6月底,江山通过“志愿汇”APP成立各类党员志愿服务队184支,发起党员志愿活动1042起,服务总时长达8万多小时。



(来源: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记者:邓亮  报道组:姜伟锋、程伟  责任编辑:毛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