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一家三代人的党员情结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7/4 8:42:40
        在常山县紫港街道紫港社区,提起社区党总支书记徐金妹,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从父亲到儿子一家三代,他们3个人不仅是中共党员,而且都在各自看似平常的人生履历中,发出了自己的光和热,他们牢记入党誓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实现人生追求,体现自身价值。

  第一代人:为着一个梦想

  徐金妹的父亲徐冬古今年83岁,至今仍清晰地记得自己的入党时间:1977年6月15日。那是他在担任生产队长的第9年。那一次,全村共有2人入党,他就是其中之一。

  在徐冬古记忆中,入党申请书前前后后写了5次。最深刻的是第一次提交入党申请没有通过的时候,他一个人躲在房间偷偷哭了大半天。哭过之后,徐冬古没有放弃,不光继续坚持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更在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凡事认真做,争当先进,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做得特别出色。

  “入党是很多人的梦想,当宣誓那一刻,我特别激动。”徐冬古说,当时的想法很单纯,就是觉得入了党,是得到认可的表现。

  第二代人:为着一份光荣

  在徐金妹眼里,父亲入党是为了梦想,自己入党更多的是一种光荣。

  徐金妹自小耳闻目睹父亲对党员身份的虔诚,内心深处觉得作为一名党员是多么的光荣,并如愿于198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值得一提的是,23岁的徐金妹是当年天马镇最年轻的党员,这份光荣,让徐金妹和家人感到万分自豪。

  生活中,徐金妹一直为这份光荣不断努力着。除了在村里劳动7年,先后在天马镇供销公司、箱包厂、居委会工作,无论在什么岗位,她始终用公心、诚心、恒心和爱心默默地奉献着。

  从组建紫港社区起担任社区主任10多年,徐金妹把位于城郊结合部的一个新建社区,从以前的脏乱差、人心散的地方,建设成为常山、衢州乃至浙江的一个优秀社区典型,获得全国综合减灾、防邪教示范社区、省文明社区等4个国家级和18个省级荣誉。

  徐金妹个人也先后荣获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衢州市劳模、衢州市“十大杰出女性”等称号。

  第三代人:为着更多担当

  让徐金妹最开心的是,家里的党员情结有了第三代接力。儿子祝徐亮也于2014年入了党,成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在儿子身上,不仅让徐金妹家三代党员的精神接力得到最好的体现,同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牢记入党誓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实现人生追求,体现自身价值,也在祝徐亮的工作中得到充分展示。2014以来,祝徐亮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让领导、同事们刮目相看。

  如今,在祝徐亮内心,对入党有着更深层次的解读。他说,党员意味着比别人做更多的工作、做更多有意义的事。党员这个词是自己心中的一个标杆,将伴随着他从青春迷茫到树立人生坐标,不断在思想上和行动上锤炼提高自己的能力。


(来源:衢州新闻网-衢州晚报  通讯员:王海福  责任编辑:毛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