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党员志愿者一线勇担当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6/28 17:23:21
        6月26日下午,开化县马金镇星田村来料加工经纪人汪舍家家中,该镇96345党员志愿服务站的“红马甲”正忙着清理洪水侵袭后留下的垃圾杂物。

  “还有一些志愿者正在赶回来的路上!”马金镇党委委员张立仙一边叮嘱大家注意安全,一边挥动着手中的铁锹。她告诉记者,连日的暴雨,造成马金镇多个村受灾严重,“96345党员志愿服务站微信群因此炸开了锅!”

  洪峰过后,势必会给道路和受淹村民的家中留下厚厚的淤泥和垃圾,影响群众的生产和生活。趁着志愿者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家园受灾和灾后恢复问题,张立仙在微信群号召:志愿者们全力支持马金人民灾后恢复生产和生活。

  “这个时候最能体现党员干部的担当。”张立仙说,党员志愿者们纷纷响应,25日开始陆续有七十余名党员志愿者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分别前往金溪村、花园村、星田村等受灾较严重的村,帮助百姓清理家园,恢复生产。

  据悉,目前,马金镇的镇村干部、民兵应急分队、其他党员同志、村民等多股力量奋战在灾后救助的一线,清理淤泥、疏通道路,灾后秩序正逐步得到恢复。



(来源:衢州新闻网-衢州晚报   通讯员:姚玲    报道组:程磊    记者:方金    责任编辑:毛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