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江山:党员抢险小分队冲锋在前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6/25 17:36:43

    “大家加把劲,抓紧把防洪堤加固加高,一定要保住边上的几百亩黄秋葵基地。”6月25日早上7点,江山市张村乡秀峰村支部书记张淑华带领十几名党员干部,挖泥沙、装袋,在张村溪岸边薄弱点加固沙袋,筑起一道防洪堤,同肆虐的洪水作斗争。


  连夜大雨,张村乡河流沿线多处堤坝被毁,道路沿线发生山体滑坡和道路塌方二十多处,沿线桥梁和稻田被淹,6个村道路交通受阻。张村乡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出动由镇村党员干部组成的12支小分队奔赴抢险一线。
 


   
    今天上午,江山市委副书记、市长舒畅在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应急防汛会商会,会议决定从上午9时30分起,将防汛应急响应等级提升为Ⅱ级。要求全市各乡镇(街道)、市防指成员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取消休假正常上班,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各级要组织抢险力量,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对容易发生次生灾害的地区人员要实行强制撤离,加强大中小型水库、在建水利工程、城镇防涝点的巡查,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

  灾害面前,党员干部体现担当,冲锋在前。江山市组织镇村党员干部抢险小分队,分赴河道山塘、地质灾害点、百姓家中,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早上6点,凤林镇英岸村两委干部冒雨来到84岁留守老人毛水香家中,发现水已经漫到老人床边,由于老人行动不便,村支书郑介武抱起老人,村干部周天和、刘利军轮流为老人撑伞,实施紧急转移,将老人安置到安全地带。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凤林镇全体干部亲赴各村巡查水塘溪流、劝离危房户和地质灾害点农户,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隐情,第一时间处理灾情。全镇36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冲锋陷阵,抗沙袋、清塌方,灾情在哪里,党旗就飘扬在哪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深深感动着周边群众,吸引很多非党员村民主动加入志愿抢险队伍,在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形成全民“防大汛、抗大灾”的暖心氛围。
 在塘源口乡,暴雨让塘源口村两委干部彻夜难眠。天未亮,村支部书记邓作海便组织村干部排查隐患。经过塘源口溪时,发现塘源口桥桥身微微振动,河面水位已接近桥面。为保障村民出行安全,村干部迅速行动,马上在桥身出入口设置障碍,围起警戒线,并组织党员干部轮班值守引导村民安全出行。

  当天,江山市发动党员干部4000多名,组织抢险小分队400余支,投入到防汛一线,对全市80个小型水库、572个山塘开展巡查,清查地质灾害点80多处,转移受灾群众400多户1000余人。

(来源:衢州新闻网  报道组:姜伟锋、程伟  通讯员:毛勇、柴兴荣  责任编辑:赵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