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柯城双港:村村都有“专职代办员”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0/20 10:25:21

柯城双港:村村都有“专职代办员”


  “这是您的身份证复印件。正巧,我再帮您把今年的社保认证做了。”10月17日下午,双港街道皂角村吴荣禄老人到村便民服务中心复印证件,专职代办员栾荣仙为其办妥后,连同老人近期需要办理的事项一并处理完毕。

  栾荣仙递上一张便民服务卡,上面印有她的姓名和手机号码,她告诉吴大爷:“今后,社保、民政、邮政、残联等有什么需要办理的都可以找我。工作时间外,也可以上门办理。”

  为了更好服务农村群众,今年6月,双港街道创新推出了村级便民服务“多员合一”制度,即每个村确定一位专职代办员,把原本分散在多人身上的民政、残联、就业、邮政、远教等业务集中到一人身上。专职代办员实施8小时坐班制、预约办件制及延时服务制。

  街道还通过“街选村用、强化培训、刚性考核”等手段加强对专职代办员的筛选和管理。“村级代办员都是通过街道的笔试、机试、面试三轮考试入选的。”双港街道组织委员董翠燕说,20多个人报名6人入选,平均年龄34岁,最小25岁。

  “哪些事情待办、哪些事情已办、工作时间在岗情况、办事效率情况,街道制定了具体的考核制度,每个季度都要进行考核。”董翠燕介绍,村级代办员的工资分为基本报酬和绩效报酬,其中绩效报酬与季度考核相挂钩,办事水平直接影响收入,通过刚性考核,有效提升村级专职代办员的管事率和积极性。

  据统计,自该街道实施村级便民服务“多员合一”工作制以来,各村共办理各项业务1113件,3个多月的办件总数比上半年总和还多54.03%,办事效率得到大幅提升。

  “两学一做”见行动


 (来源: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报道组 姚宏东 张洋 通讯员 郑兴峥 责任编辑:毛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