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龙游:“两学一做”强化责任意识 为“四边三化”工作添砖加瓦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9/23 8:24:06

龙游:“两学一做”强化责任意识 为“四边三化”工作添砖加瓦
 

   龙游县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四边三化”工作相结合,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促进四边区域环境专项整治工作落实,用实效和实绩衡量和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抓好四边区域环境专项整治工作,龙游县开展集中攻坚活动,各乡镇、街道认真核对任务清单、明确整治任务,紧盯目标不放松,党员干部扑在一线,对四边区域乱堆乱放、违章搭建、赤膊墙等突出问题进行突破,并做好整治后的路域环境管控,加强美化提升工作。

  横山镇建立党员责任岗,明确各党员责任区块,对各村下达志愿义务劳动任务数,要求各党员每月至少参加一次河道清理、道路保洁志愿服务,并将党员志愿义务劳动纳入管理指数中,将党员履职情况与先锋指数考评挂钩,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还与各村党员签订“无违建承诺书”,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杜绝党员干部出现建设违法建筑、阻挠依法拆违等行为,在“无违建”创建工作中率先做到带头拆除自家违法建筑、带头动员亲属自觉拆违、带头说服周边群众配合拆违工作、带头做好学习宣传工作,引导村民主动参与村庄洁化、绿化、美化中来。

  针对集镇问题,模环、塔石等乡镇开展集镇改造行动,坚持整管与绿色景观营造同步,做到以制度规范管理,以考核细则、考核内容为工作方向,力求明方向,统筹抓;以实际效果为评价,力求重落实,出实效。每周开展督查,建立以各驻村干部、村两委为主的网格化巡查队伍,检查各村河道、房前屋后卫生情况、有无违建等,实行每周通报、以书面反馈单的形式分发各村,对巡查中存在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坚持以成效论英雄,把考核结果作为衡量各村主职干部能力、评价干部政绩的重要依据,确保整治一片、提升一片、规范一片、管理一片。

  除此之外,全县十五个乡镇、街道分别创建微信群,将基层党支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村两委、党员等全部纳入微信群,实现信息共享;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将督查情况在微信群里发布,并及时反映整改存在的难点,通过“领导指示、驻村干部落实,村两委实时跟进”的方式,有效实现线上线下共联动工作模式;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督查结果,让村民实时参与评论,为“四边三化”工作建言建策。

  龙游县抓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契机,引导群众把做好“四边三化”工作与打造美丽家园的思想相结合、相统一、相贯通,助力美丽乡村跨新高,使环境整治的目的意义深入人心;挖掘群众智慧集众谋,真正形成党员带头、群众自觉配合的整治合力,引导群众树立洁美环境意识,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四边三化”行动的良好氛围。
 

来源: 浙江组织工作网  作者: 龙组轩  编辑: 方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