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江山紧抓“两学一做”不放松 再掀“创国卫”热潮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9/20 8:27:56

江山紧抓“两学一做”不放松 再掀“创国卫”热潮

  “来,把这些废旧的杂物全部扔上垃圾车,还有这些没用的‘僵尸车’要联系下社区的工作人员及时清理。”市委组织部郑李慧副部长挽起袖子,拿着铁铲与部里的干部一同对西门社区进行整治。虽然下着大雨,但组工干部们没用退缩,拿着扫帚、铁锹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牛皮癣、冲刷路面。当然,这只是江山市“创国卫”攻坚的一个缩影。

  “党员干部当先锋”

  自从“创国卫”二轮攻坚战行动开展以来,江山市的各乡镇(街道)、部门的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为“创国卫”添砖加瓦、群策群力。“只有党员干部做好带头表率作用,才能动员其他人共同参与进来,这个时候最能体现一名党员的先进性。”郑李慧副部长说道,“两学一做”,关键时刻看党员干部,江山市的党员干部不怕苦、不怕累,牺牲了休息时间全身心投入“创国卫”行动。虎山街道的西门社区和南门小区有众多的老旧小区,是一块“硬骨头”。“哪里最需要党员就往哪里去”,短短一上午的时间,组织部和虎山街道的党员干部们就将楼道内的杂物、墙上的牛皮癣全部清理干净。负责清运垃圾的徐师傅整整来回了十多趟,他也深深地被党员干部们的敬业精神所折服。

  “微信平台聚合力”

  “华强,江东一街有一辆僵尸车等待处理。”在“江山市创国卫攻坚群”,虎山街道安泰社区的毛晓英将这一情况及时“@”交警大队的李华强。“收到,已安排人手处理。”不到十分钟,“僵尸车”就顺利被清理。为扎实推进“创国卫”工作,江山市专门建立工作微信群,全体工作人员、社区主职干部等全部入群,在微信群里反映问题、交办工作,形成“动态交办单”工作机制。在创卫过程中,及时将发现的问题和困难通过图片和文字反应在“攻坚群”,相关单位(部门)就会立马派遣人员及时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在群里及时反馈,真正实现通力合作,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江城儿女齐参与”

  “今天门口的卫生还不错,要继续保持。”“一定会的,‘创国卫’是全江山人民共同的大事,我们也是其中的一份子。”城北饭店的叶老板之前不太理解“创国卫”行动,部里的几位同事对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叶老板被感动,全力支持该项行动。不仅做好店内的卫生保洁工作,对过往的行人,叶老板也会时刻提醒不能随意扔烟头等垃圾杂物。双塔街道天余小区有一支由党员干部和普通百姓组成的“创卫突击队”,对辖区的卫生不间断地进行整治和巡逻,同时对占道经营的店主和商贩进行教育劝导,与商贩一起拆卸私自搭建的帐篷、搬运桌凳、清理垃圾。

  江山市的党员干部们拿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鼓起“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坚决打赢“创国卫攻坚战”。目前,全江上下涌现了一幅幅全民参与创卫的生动场景。
 

来源: 浙江组织工作网  作者: 通讯员 徐晟昊  编辑: 方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