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柯城农村作风巡察动真格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9/18 8:28:20

柯城农村作风巡察动真格


  “虽然被约谈了,但是我们还是要真心感谢区纪委巡察组的同志。”9月12日,柯城区衢化街道溪东埂村党支部书记方有明和村民主任、村监委会主任,因村集体资产管理问题,被街道纪工委书记集体约谈。

  溪东埂村紧靠衢化城区,随着衢州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容,村里原本闲置的店面、大礼堂等集体资产,渐渐值钱起来。“周边店面的租金都涨了很多,但是我们村里仍然按照多年前的租金出租,显然村集体损失很大。”上个月,柯城区农村作风第三巡察组进驻溪东埂村后,不少群众向巡察组反映了村集体资产管理上的问题。

  “根据群众反映的情况,我们立即进行了核实,并根据核实情况,要求村里立即整改、挽回损失,街道纪工委对责任人进行问责。”柯城区农村作风第三巡察组组长陈贵芳说,工作中他们发现,溪东埂村集体资产管理上的漏洞较严重,部分承租户甚至把集体资产二次转租,赚取差价。

  “其实,村里早就想对集体资产的出租情况进行一次梳理和整顿了。”方有明坦言,对集体资产管理上的漏洞,村里也已经发现,但由于许多集体资产多年前就已经出租,想要集中进行整治阻力不小。这次乘着农村基层作风巡察的“东风”,溪东埂村下定决心对集体资产管理漏洞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梳理和补漏,目前已经对集体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重新签订租赁合同80余份。村大礼堂不但已经收回,还追回了3年的租金,为村集体挽回了3万元的损失。

  据了解,从今年4月以来,柯城区结合“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年”活动,派出26个巡察组对52个重点村开展农村基层巡察。巡察中发现各类问题线索352个,立案审查7起,诫勉谈话5人,约谈46人,书面检查22人。巡察工作的开展,有效地推动了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报道组 姚宏东 通讯员 周银山 王丹  责任编辑:毛利霞)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