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龙游“两学一做”党员授销茶文化助茶农致富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9/9 8:36:41

龙游“两学一做”党员授销茶文化助茶农致富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龙游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根据地区特色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产业,党员干部立足自身岗位,东华街道多形式开展助农惠农活动,传授优秀茶叶种植技术、炒制技术,开展茶文化培训班,扩大茶叶销售渠道,据统计,东华街道街路村茶叶种植基地有1500余亩,今年春茶一季,街路茶叶市场销售额即达8000余万元,几近往年同期的2倍。

  9月3日,龙游县溪口、社阳等乡镇茶农纷纷赶到东华街道街路村茶叶市场茶文化交流推广中心学习茶文化。兰雅黄茶专卖店老板徐小燕热心地向茶农们介绍各种茶叶品类的特性,还手把手传授泡茶、喝茶功夫。“我们做茶叶生意,只会说茶叶好还不行,必须能告诉客户为什么好、好在哪里,这就需要学习掌握茶文化各方面的知识。”

  村民项金有种有30多亩茶叶,家里配置了14台制茶设备。春茶旺季,各地茶农都会将茶青卖给他,仅茶青收购量平均每天在150公斤左右,而各地茶商也乐意向他采购成品茶。而项金有俨然是个茶叶专家,茶农和茶商跟他做生意,能学到不少茶叶知识。

  “有文化的茶叶身价就不一样。”徐小燕说。上月,该中心2次邀请中国茶叶博物馆、省茶叶研究所专家和“西湖龙井”非遗传人前来讲授识茶、赏茶、泡茶、品茶、评茶以及茶道、花道、香道等系列知识,当地茶农尽享茶文化大餐,还吸引了衢州、杭州、金华等地茶农茶商。“要把茶产业做好,就得把茶文化做好。”村支部书记洪发根对此深有体会。
 

来源: 浙江组织工作网  作者: 通讯员 王丽 叶肖翠  编辑: 方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