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市档案馆认真配合扎实做好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7/25 11:17:28

市档案馆认真配合扎实做好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
 

   干部人事档案是干部基本情况及德、能、勤、绩、廉的综合记录,是组织人事部门科学合理选拔、管理、使用人才的重要依据。干部人事档案的审核工作是干部档案真实性、完整性、权威性的重要“屏障”。 由于历史遗留和常年累积的原因,一些干部人事档案中存在缺少材料、涂改材料现象,特别是涉及干部出生日期、参加工作时间、入党时间、职务任免、调动等方面,关系到干部本人的切身利益,这对于如实反映干部情况和选拔任用干部都会带来不利影响。

   自2015年3月市委组织部启动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以来,市档案馆积极配合市委组织部做好市级各部门(单位)、区级各乡镇、街道人事干部到市档案馆查询相关档案的接待查档工作。市档案馆主动克服人手少、查阅面广等困难,热情接待每一位查档人员,充分发挥档案馆资源优势,耐心细致为他们查询复印所需档案。截止目前,至目前,先后调阅馆藏档案2500余卷,免费复印各类证明材料近2000多页, 为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提供了充分的档案凭证。市档案馆查阅利用人员的热情高效服务,得到了利用者的广泛好评。( 衢州市档案局 周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