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中国共产党衢州市委员会组织部主要职责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1/5 16:59:20

 

中国共产党衢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主 要 职 责

   1.研究、指导党组织建设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探索各类新经济组织中党组织的设置形式和活动方式;负责党员的管理和发展工作,协同市委宣传部规划、协调和指导党员的教育工作。
   2.贯彻中央制定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方针政策,对全市干部工作、干部队伍建设进行宏观管理和指导;提出县(市、区)和市直单位以及其他列入市委管理的领导班子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负责市委管理领导干部的考察、考核、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及办理任免、工资、待遇、退休审批手续;办理我市省委管理干部的任免、工资、待遇、退休的报批手续;指导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负责中青年干部、妇女干部、党外干部的培养、选拔工作。
   3.组织开展新时期党建和组织工作新情况、新问题的调查研究,提出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4.研究、指导党的组织制度和干部人事制度的改革,制定或参与制定我市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重要政策。
   5.负责全市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的检查督促,及时向市委反映重要情况,提出建议。
   6.主管全市干部教育工作,研究制订我市干部教育的政策和规划;指导、协调县(市、区)和市直单位的干部培训工作;组织市管干部、中青年干部和组织人事干部的培训;协同市委宣传部做好县以上党委中心组学习和领导干部在职自学的指导和考核。
   7.负责全市党的机关、人大常委会、政协、群众团体和民主党派机关参照《公务员法》进行管理和法院、检察院机关按《法官法》、《检察官法》进行管理的宏观指导和协调工作。
   8.调查了解全市人才工作的情况,参与研究制定全市人才队伍建设的政策和规划;负责市级拔尖人才的评选和考核,掌握和联系一批市级拔尖人才;组织协调县(市、区)党政领导干部实施科技进步目标责任制。
   9.管理市委老干部局,负责全市退离休干部的宏观管理工作,制定或参与制定有关退离休干部工作的政策,对退离休干部的政治、生活待遇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10.负责全市干部监督工作的综合、协调和指导,研究和制订干部监督的制度和规定,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领导干部进行监督。
   11.负责全市干部统计、党员统计和干部信息的汇总呈报工作;负责管理市管干部和市直机关干部的档案,对全市的干部档案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12.负责全市因公出国(境)人员审查工作的政策指导和情况综合,承办市管干部及市本级出国(境)人员和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因私出国(境)保留党籍的审批工作。
   13.受理有关组织工作、干部工作方面的来信来访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建议、提案。
   14.承办市委和省委组织部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