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我市举办“三民工程”标准化建设示范培训班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3/13 9:34:53

我市举办“三民工程”标准化建设示范培训班

   3月6日上午,全市“三民工程”标准化建设示范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建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赵建林指出,按照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新要求,市县两级要重在“服务型”上下功夫,在服务群众上见成效。“三民工程”标准化建设是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衢州品牌”,深入推进“三民工程”标准化,是对十八大精神的生动实践。

   赵建林强调,“三民工程”标准化建设要把握好三个原则,民情档案活用为上,做到驻村干部入户走访前必看、村干部调解矛盾前必看、农户发生的大事必看;民事沟通实效为重,村干部知晓“三个三”标准,会记民情日记、会办民情事务、会解村民难题,沟通方便、有效;民事服务便民为本,善用部门、网络、人力资源,打造品牌服务团队,实现服务常态化、长效化。

   赵建林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必须严格执行“三个三”标准,确保民情档案及时完善、常用常新,民情沟通定时定点、形成习惯,为民服务便捷高效;结合村情、农事、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在服务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方面谋创新、求突破;充分发挥示范点辐射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强化队伍培训,促进整体提升;实行示范点动态考核管理,形成竞争态势,让干的好的有甜头,不作为的吃苦头。

   全市50名“三民工程”标准化建设市级示范村党支部书记、13名市级示范创建乡镇组织委员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培训。培训特邀省政府咨询委委员、浙大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教授顾益康讲授《新阶段农业发展的新政策和新路径》,安排乡村两级不同层面、不同类别典型的交流发言,同时还到乡村实地进行现场考察学习。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学习和互比互看互学,感到自己还有差距,也得到很多启发,今后将结合本地实际抓好“三民工程”标准化建设,坚持不懈、创新发展、做好示范,用干部自己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